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能打会唱抢戏《青蜂侠》 跟班致敬李小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10:30  信息时报 官方微博
text1 周杰伦在《青蜂侠》中大展拳脚,远比自己的主人更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今年央视春晚周杰伦再度亮相,在演唱《兰亭序》时加插小魔术助兴,但不好彩却被眼尖观众抓到穿帮,风头也被为他伴舞的配角林志玲压过。不过周董很快就能“翻身”,在明天上映的3D新片《青蜂侠》中,做配角的他光芒就明显盖过主角塞斯·罗根,即使他的英文不算流利,凭他的酷劲和讨好痞气,让观众以为他才是“青蜂侠”,就连电影的片尾曲也采用了他的名作《双截棍》。周董扮演的加藤身手不凡,幽默有风度,青蜂侠塞斯·罗根却稍显愚笨,如果没有周董的协助指引,他只能是一个游手好闲的富二代。

  主角昏庸 周董轻松冒头

  《青蜂侠》原作是美国上世纪30年代推出的广播剧,一路播出颇受欢迎,持续播出了近20年,1966年推出的电视版则让饰演加藤的李小龙一夜蹿红,之后更成为功夫巨星,饰演主角青蜂侠的范·威廉斯反没能得到关注。为何青蜂侠总被助手抢去风头?原来主角雷布利本来就不讨人喜欢,剧情安排他是个二世祖,成日花天酒地,毫无责任心,塞斯解释道,“电影的故事就是在描述雷布利是个不负责任的笨蛋,他只想搞点什么,好让他的生活变得比较有意义”。

  相比之下,片中周董饰演的加藤是军火专家,除了制造各种精巧武器,身手更是了得,这个人物也颇为讨喜。塞斯认为,虽然加藤是配角,但在片中他和青蜂侠的戏份是很平等的,“一开始,加藤只是青蜂侠旁边的普通跟班。但随着李小龙在电视剧里诠释加藤一角后,加藤成为一个招牌人物。因此,观众若要看《青蜂侠》,他们也想看加藤的部分,而不只是锁定在青蜂侠这个英雄人物。”对于周董,塞斯也是赞不绝口:“他非常有魅力,又长得帅,发型也很酷,看起来就不像是会听从雷布利命令的人。”导演米歇尔·冈瑞也认为,青蜂侠是别人眼中的英雄,但加藤才是背后的关键人物:“青蜂侠和加藤间的主从关系很微妙,看起来是跟班的加藤其实才是英雄,但光芒与功劳却全都在青蜂侠身上。”

  挑战英文 导演批烂不客气

  周董并非电影新人,甚至自导自演的《不能说的秘密》反响还很不错,但要全英文对白出演一部电影,对他仍是一大挑战。塞斯·罗根说周杰伦英文挺好,“他很爱说”,还会提供笑点。不过导演的说法可就大不同,米歇尔·冈瑞直言不讳:“他讲得很烂,我们不会假装他英文很好,我们有时会重复他的话,我有时不懂他在说什么,但对我来讲,还是演技最重要。”

  幸好周董挑战英文的勇气得到了票房认可,影片于1月14日在北美公映,首周便拿下3400万美元成为票房冠军,也是迄今为止华人影星参演作品中首周票房最高的一部,目前影片在全球累计票房达1.43亿美元。据悉,作为春节档最受关注的进口大片,本地院线也对这部影片颇为重视,正佳飞扬、青宫、中华广场等3家影城还特地更换了5套号称全球最亮的巴可DP2K-32B数字放映机,以便给观众带来更好的3D观影体验。

  这个“加藤”很周董

  周董并非职业演员,他的表演仍然以本色为主,他在几部电影的角色都给人如出一辙的感觉。不过,只要性格合适,他的电影演出仍然常有出彩的地方。《青蜂侠》中的加藤,靠手艺和本事吃饭,话语不多,时不时来点自以为是的冷幽默,跟生活中的周董倒是有些相似之处。

  能力篇:综合全面

  其实青蜂侠的本事,几乎都是来自他的最佳拍档——加藤。加藤的性格比较腼腆,但无论在机械改造和格斗技能方面都拥有超凡的能力。改装古董老爷车,成为无坚不摧的“黑美人”,其貌不扬但具备过人的分析能力以及超强的格斗能力,跟周董刚出道时给人印象如出一辙。

  外形篇:略显弱势

  影片上映以前,不少《青蜂侠》影迷就觉得周董扮演的加藤略显弱势,也许是因为在他之前,扮演加藤的是功夫巨星李小龙,当时几乎所有人都对他的演出不抱太大期望。但随着影片上映,以前的担忧却变成惊喜:都是亚洲人的瘦小体型,利索的身手以及风趣幽默的对白,周董颇有几分李小龙的影子。

  动作篇:致敬偶像

  影片动作导演杰夫说,周董对动作和武术训练相当感兴趣,加上他有舞蹈的底子,很快就能记下动作。虽然周董很想诠释出属于他个人风格的加藤,但他同时也很想把偶像李小龙的特色延续下去。“徒手擒贼”就是李小龙在《青蜂侠》中的招牌动作,也是周董在片中最喜欢的一场动作戏。

  歌曲篇:周董强项

  虽然武功拼不过李小龙,但这次电影版《青蜂侠》加入了更多周董的元素,加藤除了会打之外,周董还要让好莱坞的电影人以及影迷知道,他也懂音乐也会唱。《青蜂侠》的片尾就起用了周杰伦最流行的歌曲之一《双截棍》,这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属于音乐天王的标志。陈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