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评委名单公布 意大利女星担任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18:41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柏林电影节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评委名单,意大利女星伊莎贝拉-罗西里尼(Isabella Rossellini)率领的7人评审团将决定今年金熊奖的归属。

  以下是第61届柏林电影节评审团名单:

  伊莎贝拉-罗西里尼(Isabella Rossellini):伊莎贝拉-罗西里尼是好莱坞著名影星英格丽-褒曼(Ingrid Bergman)与意大利导演罗伯托-罗西里尼(Roberto Rossellini)的女儿,也是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的前妻。她1985年进军好莱坞,次年凭借大卫-林奇执导的《蓝丝绒》(Blue Velvet)一片大放光彩,她的代表作还有《我心狂野》(Wild At Heart),《空难遗梦》(Fearless)等等。伊莎贝拉-罗西里尼2008年曾携短片《绿野交锋》(Green Porno)参加柏林电影节。

  阿米尔-汗(Aamir Khan):印度著名男星,他主演的《三个白痴》(Three Idiots)曾在去年红极一时。

  尼娜-霍斯(Nina Hoss):德国女星,2007年凭借《耶拉》(Yella)荣膺柏林电影节影后。

  简-查普曼(Jan Chapman):澳大利亚女制片人,出品的影片中包括《钢琴别恋》(The Piano),《生命翻筋斗》(Somersault),《明亮的星》(Bright Star)等佳作。

  贾法-帕纳西(Jafar Panahi):伊朗最具影响力的导演之一,曾获威尼斯金狮奖与柏林银熊奖,2003年凭《深红的金子》(Crimson Gold)获戛纳评审团奖。去年帕纳西由于参加反对伊朗政府的宣传活动被判入狱6年,20年内不得拍摄电影。

  盖伊-马丁(Guy Maddin):加拿大怪才导演,在独立电影节颇有盛名,曾执导《我的温尼伯湖》(My Winnipeg)。

  桑迪-鲍威尔(Sandy Powell):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得主。

  (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