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命伴旅》导演:送给中国观众的情人节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22:12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致命伴旅》中文版海报
text2 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接受新浪专访

  新浪娱乐讯 由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与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两大好莱坞巨星主演的《致命伴旅》(The Tourist)将于2月13日在国内上映,影片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Florian Henckel von Donnersmarck)也于今日(12日)亲临北京宣传,并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冯·多纳斯马透露除了大赞两位主演,还透露了愿与中国影 视频:专访《致命伴旅》导演冯-多纳斯马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人充分合作的憧憬,并表示《致命伴旅》是送给中国观众的情人节礼物。

  《致命伴旅》讲述德普邂逅朱莉,没想到却卷入意外阴谋,在水城威尼斯上演了交织着惊险与浪漫的爱恨情仇。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之前执导的《窃听风暴》(The Lives of Others)就以超强的情节掌控力以及极具统治力的角色对白征服了全球观众,引来如潮好评,同时也斩获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此番为何选择《致命伴旅》作为进军好莱坞的首部作品,冯·多纳斯马也有自己的理由:

  新浪娱乐:在《窃听风暴》之后,为什么导演的好莱坞处女作会选择《致命伴旅》?这部片子有哪些地方吸引了你?

  冯·多纳斯马:对我来说,能尝试一种完全不同的事物非常有趣——这就是身处艺术界的好处,你能做一些完全意想不到,甚至能令自己惊喜的事情。我当时就想做一点既好玩,又有美人美景,还轻松愉快的事儿,看看能不能让我自己也轻松一些(因为《窃听风暴》的故事很沉重),因此才接下了这部电影。

  新浪娱乐:请导演谈一谈与安吉丽娜·朱莉与约翰尼·德普两位巨星合作的经历,导演是如何协调两人的关系?

  冯·多纳斯马:人们总是觉得巨星很难搞。他们以为明星们享受自己被崇拜,经常制造大麻烦,甚至会无缘无故从片场消失……但是现实并不是这样子。明星们之所以成功,之所以能成为重要人物,皆是因为他们不但是优秀的演员,更是严于律己的业内行家。因此想听到八卦的人们,不好意思我要让你们失望了。

  我与朱莉和德普的合作非常愉快,他们不但是非凡的演员,而且也很有自我特色。朱莉就完全不遵守“只生一个好”的原则(笑);而德普则是个全时段的开心果,即使你刚刚从母亲的葬礼上回来,他也一定有法子把你逗笑。他们虽然身为巨星身份特殊,但和他们一起工作,确实是轻松有趣。

  新浪娱乐:在好莱坞拍电影和在欧洲拍电影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导演更习惯于在哪里拍摄?

  冯·多纳斯马: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个国家差别的问题,不一样的地方其实在于你拍摄的电影不同。我想即使把《窃听风暴》让两位帅哥美女主演,场景设置在威尼斯,但故事保持不变,那我拍出来的感觉还是会和原片一样,电影制作流程也会保持不变。当然,我的感觉应该会有些不一样,因为每天不会有一万名粉丝在拍摄地周围晃荡(笑)!对我来说,《窃听风暴》与《致命伴旅》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前者花费了我数年时间来编撰,灵感完全是来自我潜意识的深处;后者的感觉则是:“嘿,让我们在一年内拍一部充满趣味,观众也能很享受的电影!”

  不过说实话,这些轻松愉快的基调,比起那些沉重黑暗的基调,更让我觉得难以掌控。也许这是我德国人的天性使然(笑)。

  新浪娱乐:中国电影市场如今发展势头迅猛,导演有没有与中国影人合作的计划?下一部电影准备拍摄什么?

  冯·多纳斯马:我今天来中国的原因,就是我很想感受中国文化的氛围,与之进行充分接触。我希望能常来中国,也能与那些拍出伟大电影的影人见面。中国文化对世界的影响都很大,从李安王家卫吴宇森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这些杰出的电影人,他们的作品影响了这个国家,也影响了整个世界。我希望能感受到那种冲击,我绝对愿意与中国加强合作。

  我的下一部电影情节关于政治,基调又会非常黑暗。也许那之后我要缓十几年,才能再拍《致命伴旅》这样轻松的片子。现在我希望观众们能与《致命伴旅》的两位主角一起来体会这个世界的美妙,这正是我拍摄它的原因。之前我以为本片会在圣诞节档期于全球上映,就希望《致命伴旅》能成为我送给世界的圣诞节礼物;而《致命伴旅》在中国上映时间稍晚,正好赶上情人节,那更好,这就是我送给中国观众的情人节礼物。我爱你们。Linguini/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