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的故事》赶时髦做3D 导演认为只是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2:10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米休·欧斯洛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柏林电影节参赛作品《夜的故事》举行发布会。首次涉足3D动画片领域的导演米休·欧斯洛表示,3D技术是潮流所至,电影工业需要新办法把观众带到影院中来。但对于他来说,3D只是一个工具而已。

  导演称3D是潮流

  谈到3D技术,米休·欧斯洛认为这是大势所趋,“电影行业需要一些办法把观众吸引到影院来,与其说这是革命,不如说这是技术上的小把戏。但我还是相信,3D技术有发展的可能,现在看电影还得戴眼镜,这有点麻烦。”

  “对我来说,3D只是一个工具。”米休·欧斯洛还拿片中那个神奇的鼓手举例,“创造神奇力量的是他那双手,而不是那面鼓。”

  对好莱坞有担忧

  当被问及为何要拍摄一部童话故事的时候,米休·欧斯洛坦言这就是自己的表达方式,“这就是我的语言,就好像鱼儿在水里一样,我感到很自由。我喜欢让人们开心,而且童话故事还具有潜在的力量,这个类型远没有被发掘完成。”

  米休·欧斯洛的动画片在法国都十分卖座,谈到如何与好莱坞分庭抗礼,他坦率地说:“我们比起好莱坞来说,更自由,更无拘无束,我不喜欢唯票房说话。当然,美国是电影大国,这毫无疑问。”

  对于好莱坞动画片的强势,米休·欧斯洛也表现了自己的担忧,“大家都学好莱坞,但其实都把自己的东西弄丢了,我永远看不到我的电影可以在美国卖座。”

  考虑拍摄大制作

  谈到接下来的计划,米休·欧斯洛说:“下一部电影还是叽里咕这个人物的冒险,叫《叽里咕,男人和女人》,我已经在绘制分镜头剧本了。”此外,米休·欧斯洛还酝酿完成一部发生在1900年的大制作,“还是像《夜的故事》一样简单,我不想太复杂了,不管你怎么做,一定缺钱,无论是画面还是卡司,总是要追求完美。”

  新浪娱乐报道组发自柏林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