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纯洁的星期六》发布会 导演否认电影政治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22:2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导演_亚历山大-米达兹携主演svetlana smirnova 和安东-沙金现身
text2 导演_亚历山大-米达兹(Alexander Mindadze)
text3 女星svetlana smirnova 黑裙亮相,笑容可爱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4日上午,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作品《纯洁的星期天》举行发布会。导演亚历山大-明戴泽强调,虽然电影讲述的是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件,但这不是一部政治电影。

  今年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事件25周年,《纯洁的星期天》讲述的正是事件发生当日,一位苏联人的遭遇。导演亚历山大-明戴泽表示,“这(个事件)不仅仅是死了多少人那么简单,事实上,切尔诺贝利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尽管电影表现的话题很敏感,但导演认为这不是讲述政治的电影,“切尔诺贝利将一直伴随着我们,我想要表现的,其实是生命在这样一个危险的时刻,依旧显得那么的生机勃勃。”

  制片人奥尔加-可汗认为,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乌克兰和苏联的历史。谈到对于那场灾难的回忆,男主角安顿-沙金介绍,“那时候,来自切尔诺贝利的孩子都会得到与其他人不同颜色的饭票,因为他们需要更多的营养。”

  “生命是有限的,谁的一辈子都逃不过这样的宿命。”亚历山大-明戴泽坦言,这个故事一点都不好拍,“我从2005年开始就思考这部电影,切尔诺贝利事件一直焦灼着我们的内心。”

  新浪娱乐报道组发自柏林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