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滋病反歧视纪录片《在一起》感动柏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5:20  法制晚报 官方微博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纪录片《在一起》感动柏林

  为艾滋病反歧视纪录片 仨感染者无遮挡出演 上座率超80% 放映厅传出啜泣声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入围第61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展映单元的艾滋病反歧视公益纪录片《在一起》在柏林举行首映,执行导演赵亮作为剧组代表亮相。

  影片放映后,不少国外记者和观众已经湿润了眼眶。

  关注艾滋病纪录片受国外观众认可

  据在柏林电影节的记者同行介绍,昨日虽然是正常工作日,但《在一起》的放映场仍然吸引了不少外国观众前来捧场,整个放映厅上座率高达80%以上。

  《在一起》实际上是顾长卫新片《魔术外传》的姊妹篇,影片的总导演是顾长卫,青年纪录片导演赵亮执导制作。这部纪录片展现了剧组中六名艾滋病感染者的生活点滴,以及与剧组演职人员一起工作中的故事。

  它通过对几位参与者的采访以及和不愿露面的艾滋病感染者进行在线聊天,表达出这个特殊人群的心声,让更多人知道,这些被歧视的患者内心是十分需要外界的理解和关怀的。

  在观影过程中,现场极其安静,只有观众微微的啜泣声。不少国外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一起》所展现的艾滋病感染者的生活状态很朴实、感人,让人再次关注到这一特殊的群体。

  三位主演无遮挡出演执行导演表敬意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赵亮多次感谢纪录片《在一起》中的三位主演刘老师、老夏和年仅12岁的涛涛,他们是因血液传染而得病的艾滋病感染者。

  在拍摄过程中,他们自愿去除遮挡,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让大家了解艾滋病患者。对此,赵亮表示敬意。

  赵亮同时表示,希望《在一起》的放映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患者的生存状态,了解这种病的传播方式,并包容艾滋病患者,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帮助。

  据悉,《魔术外传》预计3月上映,届时将借力推广《在一起》。同时,《在一起》将来还会在电视、网络等其他渠道播出。

  ●相关新闻

  顾长卫感谢“三位最可爱的人”

  尽管顾长卫未出席《在一起》的柏林首映,但2月12日在京举行的壮行会上,他表达了对“三位最可爱的人”的谢意。

  这“三位最可爱的人”正是剧组费尽周折找来的志愿者——艾滋病感染者老夏、刘老师、涛涛。他们在《在一起》中真实出镜,并参与了《魔术外传》的拍摄。其中,涛涛与濮存昕在《魔术外传》里饰演父子,老夏则是《魔术外传》剧组的测光替身和群众演员。 文/记者高嘉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