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闭幕 伊朗电影擒了“三只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2:27  大河网-河南商报 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61届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伊朗电影《内达和西敏:一次别离》成为最大赢家,除了拿下了柏林电影节的最高奖金熊奖之外,影片的两位女主角和三位男主角还并列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和最佳男演员银熊奖。一部影片的几乎所有主要演员均获得最佳表演奖,这在柏林电影节史上并不多见。

  《内达和西敏:一次别离》由伊朗导演阿斯加尔·法尔哈迪执导。他是当今伊朗最具国际知名度的导演之一,曾凭借《关于伊丽》入围2009年柏林电影节,并且获得了最佳导演银熊奖。电影《内达和西敏:一次别离》关注伊朗社会的现实,故事发生在当代伊朗,讲述了两个普通家庭由于一场冲突而导致困境的故事。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导演法尔哈迪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人们认识我的国家。我在这个国家长大,学习了它的历史。这个国家的人民很伟大,也很有耐心。”

  此外,评委会大奖授予匈牙利电影大师贝拉·塔尔的新作《都灵之马》。德国导演柯雷凭《嗜睡症》获最佳导演奖。艺术贡献奖颁给影片《荣誉》,它用一个小女孩的视角描绘了阿根廷的军事独裁统治时期。最佳编剧奖由美国电影《血之救赎》获得。德国本土影片《除了我们还有谁》获得了阿尔弗莱德奖。非主竞赛单元方面,朴赞郁用iphone4拍摄的《波澜万丈》获得短片金熊奖,最佳处女作奖由已经在青少年单元获得了水晶熊奖的《在冰上》获得。

  第61届柏林电影节2月10日至20日举行,分为竞赛、全景、新生代等单元,共有22部影片入围竞赛单元。柏林电影节创始于1951年,以突出文艺和鼓励新锐著称,与法国戛纳电影节和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                       (李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