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前瞻:娜塔莉影后呼声高 安妮特成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16:16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奥斯卡前瞻:娜塔莉影后呼声高安妮特成黑马?
《黑天鹅》海报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从金球奖到美国演员工会奖,娜塔莉·波特曼奥斯卡之前的电影奖中,最佳女主角奖项频传捷报,声势一路看涨。不过,资深女星安妮特·贝宁也可能有机会以黑马之姿抱走小金人。

  1981年出生于以色列耶路撒冷,3岁时随家人移民美国的娜塔莉·波特曼(Natalie Portman),今年以《黑天鹅》(Black Swan)入围第82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踏入影坛推出首部银幕作品《这个杀手不太冷》(The Professional)时,她才13岁。

  最佳女主角奖项其它入围者还包括《孩子们都很好》(The Kids Are All Right)安妮特·贝宁(Annette Bening)、《兔子洞》(Rabbit Hole)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冬天的骨头》(Winter's Bone)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以及《蓝色情人节》(Blue Valentine)米歇尔·威廉姆斯(Michelle Williams)。

  妮可·基德曼曾在2003年以《时时刻刻》(The Hours)拿下奥斯卡影后,但今年她的得奖看好度并不及在《黑天鹅》中饰演为求成功付出黑暗代价芭蕾舞者的娜塔莉·波特曼。

  米歇尔·威廉姆斯曾以李安执导的《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入围2006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詹妮弗·劳伦斯今年则是首度获得奥斯卡提名。

  芭蕾舞者迈向成功的路程,竟然将她自己推向毁灭边缘,《黑天鹅》芭蕾舞者充满高度内心冲突的角色,娜塔莉·波特曼大胆的演出赢得影评高度推崇,她也连续赢得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s)剧情类影片最佳女主角、美国演员工会奖(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芝加哥影评人协会奖(Chicago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British Academy Film Awards)等最佳女主角。

  《黑天鹅》北美票房收入跨越1亿美元大关,十足印证了叫好又叫座的实例,这些都是有利于娜塔莉·波特曼勇夺小金人的加分因素。她曾以《偷心》(Closer)入围2005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但没得奖,许多忠实影迷热烈期盼着,相隔6年后,如今又回到奥斯卡战场挑战最佳女主角奖项的她,能够一举成功。

  尽管好莱坞媒体纷纷预测,娜塔莉·波特曼赢得影后几已呈现“非她莫属”的态势,但也有观察家指出,安妮特·贝宁可能是最后关键时刻爆出的黑马人选,不容小觑。

  电影网站Hollywood.com票房部门总监保罗·德加拉比迪恩(Paul Dergarabedian)分析,安妮特·贝宁在电影圈人缘极佳,《孩子们都很好》片中的演出相当精彩,美国影艺学院成员投票时,可能基于给予“终身成就贡献”的肯定来支持她。

  52岁的安妮特·贝宁这次是第4次入围奥斯卡,之前3次提名都不曾获奖。1991年,她以《致命赌局》(The Grifters)入围最佳女配角,后来在2000年与2005年分别以美国丽人》(American Beauty)、《成为朱莉娅》(Being Julia)连续问鼎最佳女主角,可惜都与小金人擦身而过。

  保罗·德加拉比迪恩表示,如果影艺学院成员认为今年应该是安妮特o贝宁出头天的时候,那么她就可能拿下原本娜塔莉·波特曼几乎已经到手的小金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