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第四号》导演:电影本身比明星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1:3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关键第四号》导演D·J·卡卢索不久前在洛杉矶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 《关键第四号》导演D·J·卡卢索不久前在洛杉矶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
《关键第四号》将于本周六(2月26日)上映 《关键第四号》将于本周六(2月26日)上映

  新浪娱乐讯 由梦工厂制作,迪士尼发行的好莱坞科幻动作影片《关键第四号》(I Am Number Four)将于2月26日于国内上映,IMAX版本也将同步引进。《关键第四号》是迪士尼影业发行的第一部梦工厂作品,因此对其宣传计划足够重视,不久前新浪娱乐就应邀在洛杉矶出席了本片的全球记者会,并对主创进行了专访。

视频:科幻动作《关键第四号》中文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关键第四号》由《变形金刚》(Transformers)导演迈克尔·贝(Michael Bay)监制,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被称为“外星人版《暮光之城》”。片中除了俊男靓女的浪漫爱情,更有由《钢铁侠》(Iron Man)与《变形金刚》幕后团队打造的宏大特效及眼花缭乱的超能力动作场面,是春季档最受期待的影片之一。虽然没有大明星主演,但导演D·J·卡卢索(D.J. Carus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影本身比明星主演更重要。

  D·J·卡卢索首先谈到了自己接拍《关键第四号》的原因:“我接到梦工厂一些老朋友的电话,他们说公司为迈克尔·贝买下了这本书的改编权,让我看了看原著小说与剧本。看后我就对这个项目产生了兴趣。因为我愿意执导科幻片,同时想做一部我的孩子也能看的电影。在读剧本的过程中,本片的情节让我回想起曾经看《回到未来》(Back to the Future)的感觉,它不但故事紧张又有趣,而且角色扣人心弦。如果我还是一个高中男孩的话,那么本片就一定是我的必看之作。”

  D·J·卡卢索曾执导过《鹰眼》(Eagle Eye)与《后窗惊魂》(Disturbia),都是与年轻的希亚·拉博夫(Shia LaBeouf)合作。此次男主角亚历克斯·帕蒂弗(Alex Pettyfer)更是90后,那么与这些小演员合作感觉如何?“我有5个孩子,他们年龄跨度从3岁到16岁;而我觉得自己在心底仍然是20岁或者16岁,那些曾令我深深着迷的电影,就是我如今想制作的。作为一名父亲以及家长,这也能帮助我处理与年轻演员的关系,你知道什么时候该教育他们,什么时候该支持他们,于是合作也就愈发顺利。”

  《关键第四号》启用的几位主角都并非特别出名,不过这并不是卡卢索担心的。“我认为电影本身比明星主演更为重要,”他解释道,“因此还得通过试镜选择最适合的人选。”而男主角选择亚历克斯,卡卢索当然综合考虑过各方面因素:“他是英国人,对美国电影没那么了解,像一张白纸,可以自由发挥。另一点好处就是主角‘第四号’经常搬家,因此你不能从他的口音听出他来自哪里,亚历克斯讲美式英语后,正好就能达到这个效果。”

  本片改编自畅销小说,无数观众都引颈以待,卡卢索自然很有压力。“改编最让人头疼,你要决定很多书中材料的去留──哪些情节是重要主线,哪些无关紧要可以删掉。因此我们的压力主要来自读过原著小说的人们对电影的期望。好在拍片过程中我们与原著作者保持密切交流,他解释了不少情节的发展与主角的举动,因此希望电影出来的结果不会让书迷失望。”

  不过虽说压力不小,卡卢索还是很热爱拍片过程。而最享受的部分,就是他能把真实的年轻人生活与天马行空的科幻元素组合在一起,并让它看起来显得真实。此外拍本片也是卡卢索第一次接触到大量电脑特技场面,学习如何调度它们也让他开心不已。

  《关键第四号》的原著小说已经推出续集,那么我们是否也可以期望影片也拍成一个系列呢?“现在说还太早,我不知道,希望可以。”卡卢索很认真的说,“巧合的是,我女儿在上四年级,而第二本小说就列在她的读书名单上,希望这是一个好预示。”最后他表示:“总之我们制作本片时,已经全心投入,希望能收到好结果。”Nick/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