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关键第四号》女二号:从此爱上动作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1:4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泰莉莎·帕尔墨在《关键第四号》中饰演身手非凡的“第六号”,她不久前在洛杉矶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   泰莉莎·帕尔墨在《关键第四号》中饰演身手非凡的“第六号”,她不久前在洛杉矶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
《关键第四号》将于本周六(2月26日)上映 《关键第四号》将于本周六(2月26日)上映

  新浪娱乐讯 由梦工厂制作,迪士尼发行的好莱坞科幻动作影片《关键第四号》(I Am Number Four)将于2月28日于国内上映,IMAX版本也将同步引进。《关键第四号》是迪士尼影业发行的第一部梦工厂作品,因此对其宣传计划足够重视,不久前新浪娱乐就应邀在洛杉矶出席了本片的全球记者会,并对主创进行了专访。

视频:科幻动作《关键第四号》中文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关键第四号》由《变形金刚》(Transformers)导演迈克尔·贝(Michael Bay)监制,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被称为“外星人版《暮光之城》”。女主角泰莉莎·帕尔墨(Teresa Palmer)在片中扮演身手了得的“第六号”,她自称拍完本片后自己就爱上了动作片,希望未来能参演更多。

  泰莉莎·帕尔墨在片中非常强悍,男主角亚历克斯·帕蒂弗(Alex Pettyfer)甚至都有需要被她拯救的时候。于是我们的访谈也从动作戏入手——泰莉莎有为拍片做特别的训练吗?“当然了,还做了不少。电影开拍前三个月我就开始锻炼身体,一周六天,一次数小时,包括击剑、条件反射等项目。”泰莉莎说,“我愿意学习角色拥有的技能,因为我希望自己尽可能的完成所有她能做到的事,这样我塑造出来的人物才更加真实可信。相比下,戴安娜·阿格朗(Dianna Agron)根本不用做这些训练,甚至亚历克斯都没我练得多!不过拍完后,不但片中的动作戏看上去有板有眼,我更能感觉自己的身体技能增强了不少。”

  接着泰莉莎分享了如此卓有成效的锻炼的秘诀:一位好的教练:“我跟着张鹏(Peng Zhang, 音)进行传统的武术训练,他曾经是成龙(Jackie Chan)团队的一员,也训练过中国的奥林匹克队伍。我们每天都一起锻炼。他是个严厉的老师,绝不会让人松懈,还经常鼓励我‘Jia You’,就是‘加油’的意思。那些劳累对我的体能绝对是一项挑战,但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很高兴自己成功做到了。

  泰莉莎讲得眉飞色舞,看起来她很享受那些动作戏。她也自称绝对愿意在未来接演更多动作片。“虽然我喜欢尝试各种类型的电影——目前我演过恐怖片、科幻片、动作片、喜剧片,但我感觉还是动作片最得我心。现今我们很少见到动作片里有‘第六号’这样的强势女性,我觉得她让人耳目一新,很享受扮演这个角色,今后愿意继续下去。”

  接着泰莉莎大方谈到自己获得“第六号”角色的来龙去脉:“一开始我参加了大试镜,通过后得到了被标注了‘绝密’的剧本。我很快读完,觉得它聪明有趣,想法独特,角色也与我之前演过的完全不同,所以我立即就被吸引。后来工作人员让我用自然的口音在导演D·J·卡卢索(D.J. Caruso)面前念台词——我已经多年没用口音说话了——我们一拍即合,两天后就有人通知我:‘恭喜,第六号是你的了’。再过来三天,我就开始体能训练了。”

  说到导演D·J·卡卢索,泰莉莎赞不绝口:“D·J是位真正的绅士,同时非常有才华。他性格开朗,愿意和演员交换对角色的看法,我们之间100%相互信任,一起碰撞出不少关于‘第六号’的火花。”

  泰莉莎2010年曾和尼古拉斯·凯奇(Nicolas Cage)合作过《魔法师的学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该片也有不少动作戏以及电脑特效,那么对她来说,《关键第四号》与《魔法师的学徒》有什么不同?“差别大着呢。在《魔法师》里我扮演的是一个文弱小女生,完全没有动作场面,总是等着被男主角拯救。《第四号》里却完全相反,我扮演一个斗士,基本上相当于救世主,基本上所有的动作戏里都有我。”泰莉莎笑笑说,“其实扮演这样的角色比我想象中挑战更多,对于如何行走、如何说话、如何移动,都需要做到非常精确,和预想完全不一样。原来我以为只是做做样子,但真实情况却是我需要拳拳到肉,因此每天都拍得汗流浃背,但我还是很享受。”

  在《关键第四号》中,“第四号”与“第六号”都拥有超能力,那么如果有可能,泰莉莎想拥有哪种超能力呢?“绝对是穿越时空的超能力!”泰莉莎回答,并解释了原因:“小时候我常听祖母讲四五十年代的事情,觉得那是一个绝妙的时代;我最爱的电影之一《恋恋笔记本》(The Notebook)也描绘了那个年代的故事。我热爱那时的舞步、服装、恋人之间的活力激情,与我们现在的生活方式完全不同。所以如果能回到那时体验生活,那一定是一件很美妙的事。”

  最后,泰莉莎透露自己虽然在电影里是“6”,但最爱的数字其实是“8”;也表达了对续集的期待:“我当然希望有!小说的第二本叫做《第六号的能力》(The Power of Six),即是说我就会是第一主角,所以我当然希望拍续集啦。”Nick/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