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第四号》看点曝光 被称外星人版《暮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3:0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关键第四号》看点曝光被称外星人版《暮光》
《关键第四号》将于本周六(2月26日)上映

  新浪娱乐讯 由梦工厂制作,迪士尼发行的好莱坞科幻动作影片《关键第四号》(I Am Number Four)将于2月26日于国内上映,IMAX版本也将同步引进。

视频:科幻动作《关键第四号》中文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关键第四号》由《变形金刚》(Transformers)导演迈克尔·贝(Michael Bay)监制,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片中除了俊男靓女的浪漫爱情,更有由《钢铁侠》(Iron Man)与《变形金刚》幕后团队打造的宏大特效及眼花缭乱的超能力动作场面,是春季档最受期待的影片之一。《关键第四号》即将上映,新浪娱乐带您对其进行前瞻,抢先揭秘五大看点:

  看点一:英国帅哥亚历克斯·帕蒂弗与《欢乐合唱团》甜心戴安娜·阿格朗

《关键第四号》看点曝光被称外星人版《暮光》
《关键第四号》拥有两位新生代帅哥美女主演

  亚历克斯·帕蒂弗(Alex Pettyfer)1990年4月10日出生,2005年开始在一些电视剧里崭露头角,2006年他主演了自己的首部电影《风暴突击者》(Storm Breaker),外貌英俊的他虽然只有16岁,却已迷倒了一众英国少女。当时就有一些业内人士预言他将来会成为全世界最抢手的年轻男演员。

  《关键第四号》是亚历克斯·帕蒂弗主演的首部好莱坞大制作,接下来他还有浪漫电影《野兽》(Beastly)、科幻片《现在》(Now)等将要上映。其中《野兽》是根据迪士尼动画片《美女与野兽》改编的现代童话,相信到时候又有不少少女粉丝会为他尖叫。

  戴安娜·阿格朗(Dianna Agron)1986年4月30日出生,外型甜美,有俄罗斯和犹太人血统,多才多艺的她除了唱歌、跳舞、表演外还执导过一支音乐录影带。在当下最热门的电视剧《欢乐合唱团》(Glee)中她扮演啦啦队长“Quinn Fabray”,除此以外她还在科幻剧《英雄》(Heroes)中演过啦啦队长,并在去年底的歌舞片《滑稽戏》中与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雪儿等大牌明星合作过。

  据戴安娜·阿格朗回忆,她和斯皮尔伯格是在去年一次慈善活动上遇见的,当时斯皮尔伯格走到她跟前对她说自己很喜欢他们的《欢乐合唱团》,并告诉她自己手头有一个很适合她的电影角色,问她是否愿意出演。戴安娜·阿格朗说自己当时呆住了,等到斯皮尔伯格走了都没回过神,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切。后来她为了出演该片,特意把《欢乐合唱团》中的戏份提前拍摄完,这才有了现在《关键第四号》里面的女主角萨拉。

  看点二:斯皮尔伯格、迈克尔·贝强强联手

《关键第四号》看点曝光被称外星人版《暮光》
影片的动作场面带有浓浓的迈克尔·贝风格

  不只在好莱坞,在全世界,斯皮尔伯格都是一块金字招牌,他执导和监制的卖座影片不计其数,而且还曾凭借《辛德勒的名单》、《拯救大兵瑞恩》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迈克尔·贝则是动作片影迷喜爱的一位导演,他执导的《世界末日》《珍珠港》、《变形金刚》在全球取得了数十亿美元的巨额票房。这两位好莱坞巨头强强联手,共同制作《关键第四号》,在很大程度上确保了该片的娱乐观赏效果。

  看点三:外星人版《暮光之城》

  本片还未开始制作,就有人将其和《暮光之城》作比较了,两部影片的确有很多相似之处:首先他们都是根据系列小说改编的,《关键第四号》原作由James Frey创作,他一共创作了6本,《关键第四号》是第一部,如果票房理想,接下来肯定会像《暮光之城》一样一部一部拍下去的;

  其次,两者都将一个人类少女与异类的爱情作为主线,只不过《暮光之城》里是吸血鬼,到了《关键第四号》里就换成了外星人,当然两者都具有超能力、都能让不少女生花痴;第三,两者都启用偶像明星主演,都瞄准了青少年观众群的钱袋子。

  看点四:800多个特效镜头冲击观众视觉

《关键第四号》看点曝光被称外星人版《暮光》
男主角的超能力当然是借助电脑特效

  《关键第四号》全片有800多个特效镜头,除了大名鼎鼎的工业光魔(ILM)外,还有Entity FX、Hammerhead、Shade VFX、Pixel Playground、Kaliber Visual Effects、Lola Visual Effects、The Creative Chamber、DIVE、Base FX等十多家特效公司加盟助阵。

  本片特效的最大挑战就是要用电脑制作一个9英尺高、长着利爪的外星生物“Pikens”,这个生物由工业光魔公司负责,它行动像猎狗,但又能飞,不过不是鸟类的那种飞,而更像飞鼠的跳跃滑翔,一次可以飞出上百英尺。“Pikens”在影片最后的高潮部分——校园体育场大战那场戏中正式登场,是四号和萨拉他们最大的噩梦。

  看点五:火爆的动作场面+IMAX大银幕的震撼

  虽然迈克尔·贝不是导演,只是制片人,但本片依然打上了浓浓的迈克尔·贝烙印——和他导演的很多影片一样,充斥了爆炸、枪战、打斗场面。尤其是影片最后三分之一,感觉和前面完全是两部影片,激烈火爆的动作戏接连不停。如果结合上可以将影片声画效果呈现到最棒IMAX巨幕,观众的肾上腺素一定会激增的。(zz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