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负鼠海蒂押中奥斯卡热门引质疑 网友称训练有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5:32  法制晚报 官方微博
负鼠海蒂押中奥斯卡热门引质疑网友称训练有素
 预测波特曼与费斯夺魁 国外网友热衷解密 认为外界干扰“预言家”

  前日预测娜塔莉·波特曼成本届奥斯卡影后的负鼠海蒂,昨日再次出击,预言科林·费斯将成本届奥斯卡影帝。

  昨日,美国A.B.C。电视台《杰米·基姆脱口秀》再次放映了来自德国莱比锡动物园的负鼠海蒂的预言短片。和之前的预测方法相同,海蒂仍然是面对一排上面贴有入围“最佳男主角”人选的伪造“小金人”,海蒂最先触碰的头像就是其预言结果。

  只见海蒂在选择上显得犹豫,但最终放弃了上届奥斯卡的“最佳男主角”杰夫·布里吉斯、《社交网络》男主角杰西·艾森伯格,而是选择了《国王的演讲》男主角科林·费斯。

  科林·费斯和娜塔莉·波特曼正是目前最热门的帝后人选。负鼠海蒂的两次选择都选中“大热门”,在国外网友中引来一阵解密风潮。

  网友解密负鼠海蒂

  训鼠说

  网友Jackieforever:莱比锡动物园的驯兽员就在画面以外,这样海蒂就可以听他的指令而做出相应的动作,就像我们训练狗一样。

  记者解析:海蒂成名于去年12月底,预测奥斯卡一事也不过是1月才定下来。1个月训练出一只如此听话的负鼠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阴谋说

  网友TTTST:A.B.C电视台方面做了手脚,因为是电视播出,所以很容易就可以做手脚。

  记者解析:这个可能性很低,电视台邀请了很多现场观众,如果录制现场与播出版本不同,应该会将正确的结果透露出来。

  气味说

  网友Fashiondely: 动物园工作人员在所贴头像上动了手脚,负鼠主要是依靠嗅觉来辨认物体,所以头像上一定被粘上了负鼠喜欢的气味。

  记者解析:目前看来,这是最靠谱的一种说法。莱比锡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负鼠主要依靠嗅觉进行活动。

  ●相关新闻

  奥斯卡嘉宾人手一只“海蒂”

  “负鼠小妞”海蒂刚刚开启奥斯卡预测之路,就受到了奥斯卡主办方的青睐。

  据海外媒体今日报道,以海蒂为原型的负鼠玩偶将由奥斯卡主办方作为礼物送给每一位出席嘉宾。

  海蒂玩偶的制造商——科艾斯勒玩具公司的老板赫尔穆特·沙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最希望的就是每一位出席奥斯卡的名人都可以举起“海蒂”的玩偶。

  编译/实习记者张婷婷

  海蒂简介

  今年2岁半,现居住在德国莱比锡动物园,在Facebook(社交网站“脸谱”)上有超过31万的粉丝。

  海蒂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患有 “对眼儿”的眼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