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即将颁奖 “国王”挑战“网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6:03  三秦都市报 官方微博
《社交网络》海报 《社交网络》海报
《国王的演讲》 《国王的演讲》

  奥斯卡金像奖每年都会吸引世界各地的大批影迷关注。自 《卧虎藏龙》勇夺小金人后,中国观众对奥斯卡的热度更是一浪高过一浪。随着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日益临近,全球影迷的目光再次集中到洛杉矶的柯达剧院。

    《国王的演讲》《社交网络》上演双雄会

    虽然新一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囊括了《盗梦空间》《黑天鹅》等热门影片,但绝大多数影评人都一致看好《社交网络》与《国王的演讲》两片,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的争夺不出意外将成为两部影片的双雄会。在此前的金球奖颁奖礼上,《社交网络》成为最大赢家,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原创音乐四项大奖,导演大卫·芬奇在两年前也曾拿过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的提名,但并未获奖。而同为人物传记题材的《国王的演讲》也在被称为“英国奥斯卡”奖的第64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上一举获得最佳影片等7项大奖。此外,相比由英国班底打造的《国王的演讲》,《社交网络》占有“主场作战”优势,但相较于《国王的演讲》讲述历史人物,《社交网络》主角是仍然在世的真实人物,而奥斯卡素有回避争议话题的传统。因此,两部影片都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帝后之争 新老互搏

    相对于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的小范围争夺,影帝影后之争的局面几乎可以用“混乱”来形容,多部影片皆有较高呼声,但又没有实力绝对超群者。从提名名单上来看,今年的帝后之争也将是老江湖与新丁的互搏。男演员方面,杰夫·布里吉斯作为好莱坞的老戏骨,在去年刚刚凭借《疯狂的心》获得奥斯卡影帝,今年又以《大地惊雷》再次获得提名;科林·费斯是近两年迅速蹿红的英国男演员,今年的《国王的演讲》是其表演生涯中的重要作品,此前,凭借该片,他已经将金球奖影帝收入囊中;女演员中,前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在影片《兔子洞》中华丽转身,饰演一位在4岁儿子意外身亡后饱受心灵伤痛的母亲;新人阵营中的娜塔莉·波特曼詹妮弗·劳伦斯也毫不示弱,《黑天鹅》是娜塔莉·波特曼演技大爆发的作品,在片中“精神分裂系”的表演使她夺奖呼声最高。

    颁奖礼主持人获提名 詹姆斯·弗兰科双喜临门

    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由当红明星詹姆斯·弗兰科和安妮·海瑟薇联袂主持,与以往的颁奖仪式不同的是,两位主持拍档将把表演搬上舞台。此前,奥斯卡颁奖典礼制片人布鲁斯·科恩和唐·米舍尔曾表示,选择弗兰科和海瑟薇担任主持人是因为两人都是多才多艺的新星,有助于把颁奖之夜变成一场电影盛宴。在过去的20年间,大多数奥斯卡颁奖典礼都邀请了比利·克里斯托、克里斯·洛克、乔恩·斯图尔特等喜剧演员担任主持人。海瑟薇和弗兰科则延续了现今邀请影星主持的潮流。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奥斯卡历史上最年轻的一对主持人,两人今年恰恰都有佳作入围,前者主演了丹尼·保尔的《127小时》,后者则主演了《爱情与灵药》,尤其是弗兰科,目前更是被追捧为奥斯卡影帝的第二大热门人选,因此当晚的他无疑将是全场最闪耀的男星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