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第四号》将上映 外星帅哥进高中恋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7: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官方微博
外星帅哥制造浪漫 外星帅哥制造浪漫
剧照 剧照

  本报讯(记者 李丽)梦工厂制作并由迪士尼发行的好莱坞科幻动作片《关键第四号》将于明日在中国内地正式公映,IMAX版本也将同步登陆。该片于2月18日在北美公映,首周末便夺得票房第二,且成绩跟冠军很接近。

  《关键第四号》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有“外星人版《暮光之城》”之称,由《变形金刚》导演迈克尔·贝监制。羊城晚报记者昨日提前观影后发现,由《变形金刚》特效团队主导的电影特效和动作场面相当炫目,剧中几位主演的表现略显幼稚,不过都长得赏心悦目。在这场外星人正邪势力在地球的决战中,三大最给力“战将”抓人眼球———

  第一战将:“第四号”

  “第四号”是一个15岁的外星人,由于族人被邪恶势力屠杀,保护人带着他逃往地球。进了地球人的高中后,他爱上了一个喜欢摄影的女孩。这位帅哥实在很完美,肌肉发达,头脑聪慧,还有超能力,其所属星球的特质导致他一辈子只会爱一个人。

  超能力:力大无穷,奔跑速度惊人,能从手心发出阻挡子弹的光波

  幕后揭秘:据说本片本来男主角是《变形金刚》主角希亚·拉博夫,但后者婉拒片约,并推荐了如今的亚历克斯·帕蒂弗。帕蒂弗是英国人,曾参演过《野孩子》和《风暴突击者》,动作根底深厚,片中很多高难度场面都由其亲身上阵。他回忆最难忘的一次拍摄经历:“有一幕是我站在一处峭壁上,后仰翻跳进数英尺下的水潭。拍摄时我没用替身,因为镜头一直追踪着我的脸。”

  原本默默无闻的帕蒂弗如今已经是美国女孩追逐的对象,但他表示自己要效仿克里斯汀·贝尔,“不希望人们记得我本人是谁,不然他们去看我主演的电影时,就进不了我的角色”。据说帕蒂弗跟片中女主角———曾因美剧《欢乐合唱团》成名的迪安娜·阿格隆假戏真做,但最近已经分手,据说原因是帕蒂弗像一门“心理失控的大炮”。

  第二战将:“第六号”

  片中最出色的女性角色不是跟外星人相恋的女主角,而是跟“第四号”有着共同经历的外星女“第六号”。虽然“第四号”已很强大,但不少紧急时刻,还需要“第六号”出手相救。这位美女身材火爆,骑摩托时很酷,打起架来毫不含糊———不像很多科幻片里美女只负责拿着枪扮性感,而是贴身肉搏。而且其长发、瓜子脸的外形显然比女主人公更符合中国观众的审美口味。

  超能力:自由格斗,能移形换影,瞬间杀敌于无形

  幕后揭秘:扮演者泰莉莎·帕尔默曾在去年跟尼古拉斯·凯奇合作过《魔法师的学徒》,演的是一个文弱小女生,完全没有动作场面,总是等着被男主角拯救。《第四号》里却完全相反,她扮演一个斗士,相当于救世主,基本上所有的动作戏里都有她。电影开拍前三个月她就开始接受训练,项目包括击剑、搏击等。她还学过中国武术,教练是成龙团队的成员,最爱跟她说的是“加油”!

  第三战将:外星狗

  这条巴吉度猎犬跟帅气男一号同样受欢迎。在片子的前半部分,它一直是楚楚可怜的陪伴犬形象,每次出场那动人的大眼睛都会引起女观众的尖叫。不过当外星人反派带了两条巨型外星蜥蜴来攻打时,小狗突然变形为一只巨大还有獠牙的外星怪兽!在战胜敌人之后,它又重新变回小可爱,瘸着退回到主人身边,被抱在怀里。

  超能力:变身,不变身时最大的爱好是跟踪主人

  幕后揭秘:巴吉度猎犬又称法国短脚猎犬,是十分优秀的痕迹追踪犬,能在非常复杂的地形条件下打猎,长得有点哀伤,实际性格活泼开朗,善解人意,十分忠诚。《关键第四号》小说已出续集,影片也很可能跟进,很多粉丝已经呼吁,不管主角怎么换,都一定要留下这条可爱的小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