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第四号》全线上映 杂糅诸多商业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03:28  汉网-长江日报 官方微博

  昨日上午,天河院线与环艺IMAX巨幕影院举行的《关键第四号》提前首映场举行,该片将于今日起全线上映。但本报10名读者看片后感觉,同这个不搭调的片名一样,影片虽然杂糅了科幻、动作、青春、爱情等诸多商业元素,看后却很快会被遗忘。

  《关键第四号》与《4400》、《英雄》甚至《吸血鬼日记》等美剧都有着相似的包装——非常人的主角(有的有超能力、有的被外星人带走过、有的是吸血鬼、外星人等异类)、带点惊悚感的故事与动作戏、再加一点爱情和误会。虽然当年《暴风突击者》里的小帅哥没长残,可在这里也没长成惊艳帅哥一枚,手上发电来点超能力,玩玩幻影移形,这对看过《X战警》《超人总动员》之类科幻大片的观众而言,只能算是小CASE。

  影片叙事也相当纠结。前30分钟都在交代背景,一直没进入正题;女二号在前1个小时里只亮过一次相,让观众直叹节奏太慢。袁小姐进场晚了20分钟,出场后却直呼庆幸:还好节奏慢,没耽误我理解剧情。至于校园特色,橄榄球四分卫的争风吃醋、文艺美少女的倾情、科学怪才的古怪友情,勉强构筑成了一部青春校园爱情剧的必备条件,但左拉右扯,毫无新意。女一号的风头甚至被出场只有10来分钟的暴力女二号盖过——后者的首次亮相就是点爆一间大宅,然后在火光中制造出一个能量保护罩安然退去;男一号遇险时,她又以超炫造型出场施救,让人觉得这女人才配男主,女一号太小家子气又爱惹麻烦只适合打酱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