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莉对决苏菲玛索 《致命伴旅》回味悠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00:53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朱莉对决苏菲玛索《致命伴旅》回味悠长
朱莉在《致命伴旅》中剧照
朱莉对决苏菲玛索《致命伴旅》回味悠长
苏菲玛索剧照

  中新网3月1日电 在好莱坞的众多商业电影中,近两年的翻拍片占据了很大比重,最常见的就是对亚洲恐怖片和港产警匪片的翻拍。最近正在国内热映的《致命伴旅》故事脱胎于法国电影《逃之夭夭》,也可以算的上是对于前作的一次另类致敬,比原作更加宏大的阵容场面和配乐自不必说,《致命伴旅》的翻拍价值同时还体现在它对于原著剧情的改进和加工。

  在人物场景方面,尤其是演员阵容上,《致命伴旅》集结了全世界最惹人注目的两位超级巨星——安吉丽娜o朱莉和约翰尼o德普同台飙戏,而且朱莉在情节推动上的作用要比德普更重,把一场迷离婉转的爱情表现的神秘莫测引人入胜,大大增加了观影的乐趣。电影《致命伴旅》在细节的处理上比《逃之夭夭》更加精致,尤其是在各方人马“聚首”的时候,加入了很多对角色身份的争辩,尤其对德普身份的揭穿,并不像《逃之夭夭》中用简单的言语告知,而是通过“开密码锁”这个象征性和寓意都很强的画面让故事的谜底不言而喻。既然是一个悬疑的爱情故事,《致命伴旅》就把身份疑云发挥到极致,增加了探员的戏份,还融入了假皮尔斯这个角色,让这个抓捕行动显得真实可信,同时朱莉和德普的情感走向也因为各路人马的介入,更加扑朔迷离。

  由此可见《致命伴旅》已经从一部典型的法兰西特工片成功转化为一部融入娱乐性的商业化大片,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说《逃之夭夭》的故事重心在苏菲玛索身上,而他希望《致命伴旅》的男女主人公能够并驾齐驱,在浪漫的谈情说爱同时,保持一种惊悚的紧张感。所以在德国导演多纳斯马克的掌舵下,《致命伴旅》拥有了精心设计的叙事结构、过硬的细节处理、完美的巨星组合,难能可贵的是《致命伴旅》在保留原著的精髓下,恰到好处修改了电影的结局——让朱莉和德普携手笑傲江湖,以一种洒脱自由的方式成全大盗与特工的爱情。摒弃了传统好莱坞拍片风格的《致命伴旅》并没有为了商业化而过分盲目堆积特效或是激情场面,所有桥段都是为了故事发展服务,就算是朱莉与德普蜻蜓点水般的亲吻也依旧让人欲罢不能。

  特工加悬疑爱情,让人不得不想到朱莉的另外一部作品《史密斯夫妇》,性感热辣的表演奠定她悍女特工的形象,在后续的很多作品中,肩负着“无间道”重任的特工成为朱莉的标签。与《史密斯夫妇》中杀人如切菜的角色不同,《致命伴旅》朱莉大显身手的机会不多,与德普点到即止的“情爱场面”也不是靠肢体接触来诠释,反而是用眼神和独白来表现内心的情感起伏,神秘莫测的贵妇形象让人们对她的演技更多了一份欣赏。

  好莱坞那些或文艺范或重口味的翻拍片除了成为票房灵药很难在艺术性上有所作为,一不小心就失去了原作的情怀和味道。还好《致命伴旅》没有完全“拷贝”前作,在保留精髓的同时留下自己的独特韵味,朱莉与德普突破自我的表演也为电影带去非同一般的感受。即使称不上经典,《致命伴旅》也足以让观众觉得口齿留香,回味无穷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