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工厂《关键第四号》默默上映悄然走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11:3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官方微博

  如果有一部电影,上映前几乎没有任何宣传,完全凭口碑,能走红吗?答案:能。前提:好片子。眼下,美国梦工厂出品的电影《关键第四号》在杭城各大影院相当“红”,特别是IMAX版更是受到影迷追捧,而这部电影在国内几乎看不到什么宣传。

  该片北美2月18日上映,首日票房突破1950万美元,且上映后票房一直上扬。片中青春“养眼”的演员、抓人眼球的特效、抒情动听的音乐,让观众十分过瘾。

  昨日,记者在浙江新远国际影城IMAX(巨幕电影)影厅发现,看《关键第四号》的观众不少。《关键第四号》讲述9名十几岁的外星少年各自以“第几个号”为名,逃离自己被外族毁灭的星球,来到地球并拥有了超能力,就当他们在地球被同化、逐渐适应这里的生活时,其中一人察觉到,毁灭他们星球的敌人也跟着来到了地球。片中男女主角和《暮光之城》里一样青春养眼,外表帅气的“90后”当红偶像亚历克斯出演男主角“第四号”,即9名外星人的领头人。去年在《魔法师的学徒》中亮相的美少女泰莉莎·帕尔墨,在影片中演出“第六号”外星人。有了帅哥美女当然要让他们谈谈情才来劲。高中校园的背景给这段穿越爱情增添了不少青春浪漫气息。男主角那句“我流浪过很多地方,最喜欢这里”的爱情宣言,让不少影迷回想起自己朦胧而美好的初恋。

  虽然爱情是一大看点,但要吸引男人,总还要来点科幻和动作。《关键第四号》的特效由《变形金刚》特效团队制作,特效和动作场面相当炫目。其中漫天大火的燃烧场面,堪称惊人。最好玩的是保护“第四号”的“外星狗”,一条猎犬,具有超能力,会变身。片中前半部分它都以大眼晴,楚楚动人的形象出现,而遇到外星蜥蜴攻打时,突然变形为一只巨大而且带着獠牙的怪兽。在战胜敌人之后,它又重新变回小可爱,瘸着退回到主人身边。《关键第四号》以IMAX版本出现时更是堪称完美,对影迷来说,IMAX版的吸引力远高于普通版。

  昨天,不少观众都觉得片中的众多插曲很棒。影片共有10首插曲,给大多数观众印象最深的是片中“第六号”炸房子那段有蓝调韵味的插曲《Rolling In The Deep》,它由英国女歌手Adele演绎,她曾获得第51届格莱美年度最佳新人、最佳流行女歌手奖。

  实习生 吴陈琦 本报记者 陆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