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杉矶之战》看地球人“对阵”外星侵略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13:28  沈阳日报
《洛杉矶之战》惊险场面 《洛杉矶之战》惊险场面
电影《洛杉矶之战》 电影《洛杉矶之战》

  117分钟的片长,美国海军陆战队和外星人对战的子弹飞了足足95分钟……3月18日,2011年国内首部引进的好莱坞特效片《洛杉矶之战》一亮相即迎来“开门红”,记者采访得知,沈城各大影院纷纷拿出5个影厅轮流放映该片,黄金场次的票已被抢购一空。

  《洛杉矶之战》由南非导演乔纳森-理贝斯曼执导,艾伦-艾克哈特、米歇尔-罗德里格兹和布丽姬-穆娜等领衔主演。影片讲述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排长迈克尔-兰茨刚刚退伍却接到紧急命令,率领一排年轻勇敢的士兵与天外来敌在洛杉矶展开激烈巷战。

  看点一:灾难场景触动观众

  影片故事的灵感取材于1946年洛杉矶炮击UFO的真实事件,为了强调真实感,电影融入了很多叙事手法和纪录片式拍摄手段,用编剧克里斯的话说:“这是一个关于外星生物侵略地球的故事。”

  灾难场景在片子里无处不在,处处都有外星人的身影,画面里,城市已失去了往日的繁华景象,战火四起,满目疮痍。烧毁的汽车,断裂的高速路,随处可见。这些画面与3·11日本地震相似,电影院里有女观众低声叹息:“现在最受不了的就是灾难场景。”

  看点二:外星生物长相诡异

  东京遇袭、英国遇袭、孟加拉遇袭……跟别的外星入侵题材影片不同,《洛杉矶之战》中的外星人并没有对人类发布开战宣言,影片一开场就全面开战了。而且,这次外星人的目的很明确:杀光人类、抢占地球表面70%的水资源。

  片中的外星战士并没有什么科幻味道,看起来像是真实世界的产物:上体像机器人,下体像章鱼的触须,武器跟身体连接在一起,水陆两栖而且弹跳力惊人,常常在屋顶居高临下地围攻美军。此外,这批外星战士的智商也不低,甚至还懂得打埋伏战。

  看点三:《阿凡达》女星表现抢眼

  空军中士桑托斯是惟一上阵抗击外星人的女角色,由曾出演《阿凡达》的女星米歇尔·罗德里格兹扮演。片中,当桑托斯与兰兹中士一行人汇合时,兰兹中士见她是女孩子便问:“你知道怎么用枪呢?”桑托斯回答:“中士,请恕我直言,我能撑到现在靠的不是漂亮的脸蛋。”这句台词也将场内不少观众逗乐了,而桑托斯接下来的表现也相当勇猛。

  看点四:呼吁观众保护地球

  与所有灾难片一样,《洛杉矶之战》仍是一部呼吁环保的电影,当资源耗尽时,真正毁灭地球的是人类自己。有一个画面是专家在讲座:“对于宇宙而言,水是一种很神奇的资源,因为只有在地球,水才是以液态的形式呈现……他们入侵我们的原因很有可能就是掠夺我们的资源……”显然,专家的话是想告诉所有观众,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

  本报记者  唐晓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