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兰多十年后再演精灵王子:当年我太年轻浮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4: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官方微博
奥兰多十年后再演精灵王子:当年我太年轻浮躁
奥兰多精灵王子造型

  他是最帅的精灵、最绅士的海盗、最幸运的冒险王,他也是一位父亲、一位年轻的制片人,日前《杨澜访谈录》专访“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奥兰多回忆起第一次装扮成精灵时激动不已,在片场和周围的人打打闹闹,发现导演严肃的表情之后才明白自己太年轻浮躁。十年后的2011年,《指环王》的前传《霍比特人》即将开机拍摄,奥兰多布鲁姆将在十年后再次扮演精灵王子。

  戏里:今年再演精灵王子

  2001年,电影《指环王》在全球上映。长发飘飘的精灵族王子莱格拉斯赢得了众多粉丝。奥兰多得到这个角色的时候,才是一个刚刚从戏剧音乐学校毕业的学生。回忆起第一次装扮成精灵的样子,奥兰多说那是他第一次试镜,那身装扮让他激动不已,“那是我第一次试镜,作为年轻演员我还不懂得自己应该潜心于角色当中,反而为试镜准备了两个月,沉浸于角色的外形,以及他是如何举手投足的。去现场的时候,我穿着角色的服装,但依然无所顾忌地和周围人嬉戏打闹。我记得彼得(导演)过来看试镜,看到我当时的样子。我太过分了,太不安分了。那给我很大的教训。”

  而在接下来的《加勒比海盗》三部曲,奥兰多蓄起了小胡子耍起了剑,颠覆了指环王中那个清新超脱的俊美精灵的形象,让人们领略了他的狂野作风。十年后的2011年,《指环王》的前传《霍比特人》即将开机拍摄。奥兰多布鲁姆将在十年后再次扮演精灵王子。十年之后再次塑造精灵王子,奥兰多信心十足:“能以我的布鲁姆方式去演绎他,会有所成就。”同时,奥兰多开始尝试做电影制作人,徘徊在大制作和独立电影之间,寻求自己的突破和定位。

  戏外:爱冒险,爱极限运动

  奥兰多爱冒险,爱极限运动,为此他曾多次受伤甚至差点瘫痪。1998年,当奥兰多就要从伦敦市立音乐戏剧学校毕业的前一年,有一次在朋友家试图翻越房顶露台的时候从3层楼高处失足落下,摔伤了脊背。当时医生给说他很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再行走了。两个星期之后,这个乐观的大男孩拄着拐杖出院了。

  在事业顺风顺水的时候,奥兰多却选择了生活的另一面,2007年年初他加入了南极考察之旅,这是他人生的又一次疯狂的冒险。“我和表哥一起去了趟南极,我们在一艘南极科学考察船上度过了6个星期,简直太疯狂了。”

  做了父亲之后,奥兰多的人生信条又多了一个———“安全第一。希望他也是。”谈起自己的儿子时,奥兰多说他也是一个爱冒险的人:“他一定会。我对自己说,我尽己所能给他爱,但是不阻挡他,让他自己走自己的路。”成都商报记者 徐云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