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丽莎白-泰勒病逝 奥斯卡三获提名两度封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04:29  新京报 官方微博
“艳后”伊丽莎白·泰勒 “艳后”伊丽莎白·泰勒

  美国当地时间3月23日下午1点,人称“玉婆”的好莱坞影星伊丽莎白·泰勒于洛杉矶的一家医院逝世,享年79岁。泰勒的发言人莎莉·莫里森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她走的时候子女都在身边。”

  三获提名两度封后

  出生于英国伦敦,同时拥有美国、德国、苏格兰等多国血统,10岁时被星探发掘签约环球公司,12岁时主演《玉女神驹》一举成名,伊丽莎白·泰勒的星途顺风顺水。在超过半个世纪的演艺生涯中,她曾三度获得奥斯卡提名,两度获封影后,并且是电影史上第一个薪水达百万美元的演员。

  因为出众的美貌、演技、财富,人们把泰勒视作“好莱坞常青树”和“好莱坞不败之花”。

  泰勒曾结过8次婚,有7位前夫,最终她还是独自度过晚年。8段婚姻给泰勒留下了两子一女,后来她又收养过一个女儿,共有十个孙子女和四个曾孙子女。

  病痛折磨一生

  泰勒的生命中最缺的是健康。12岁拍摄《玉女神驹》时她在片场不慎跌落,背部留下终身后遗症。1961年严重肺病差点让她送命,此后她长年依赖酒精和止痛药。

  最近20年,泰勒经历无数次手术,上月因为充血性心力衰竭入院治疗。泰勒在病中度过了自己的79岁生日派对,坚持收看了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她的儿女们陪伴她度过生命的最后一刻。

  子女为争财产反目

  外界传闻泰勒拥有价值6亿美元的财产,导致子女为遗产分割反目,这给泰勒的晚年增添许多忧虑和苦恼。

  有消息称她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写一本个人传记,书中揭露出许多“好莱坞惊世秘闻”。泰勒打算在自己去世后出版这本传记。

  据悉泰勒将下葬在她父母安葬的陵园,安葬在此的还有另一位传奇女星玛丽莲·梦露。

  逝者生平

  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

  生日:1932年2月27日

  国籍:英国-美国

  成名作:《玉女神驹》

  代表作:《朱门巧妇》《灵欲春霄》《埃及艳后》等

  银幕成就:出演过近80部电影。两度获得奥斯卡影后,1999年在美国电影协会推出的“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排行榜上,名列第7位。14次登上美国知名杂志《LIFE》封面,是无愧的“封面女王”。

  ■ 婚史

  曾与小十多岁的司机结婚

  泰勒的婚史和她的事业一样传奇。她的一生共结过8次婚,夫君的身份从演员、导演、制片人到歌手、政客和司机。

  她18岁时第一次结婚,这一段婚姻维持了7年,与第二任丈夫的5年婚姻中生育了两个儿子,第三任丈夫和她结婚一年后,因飞机失事去世,两人还生下了一个女儿。好莱坞导演、制片人理查德·伯顿可能是泰勒的最爱,两人于1964年结婚,10年后宣布离婚,次年复婚,婚姻又维持了将近10年,再度离婚。

  外界认为泰勒最荒诞的一次婚姻发生在1991年,她与小她十多岁的司机拉里·福藤斯基结合。两人当时在迈克尔·杰克逊的“梦幻庄园”举行了盛大婚礼,但最后这位司机由于受不了泰勒奢华的生活,5年后离开了她。

  据悉,泰勒一生最爱珠宝钻石,收藏了33克拉的“克鲁伯钻石”、温莎公爵夫人的钻石胸针、俄皇公主的翡翠,理查德·波顿送给她的69克拉、珍珠形“伯顿·卡蒂亚钻石”,在1966年就价值超过一百万美元。

  ■ 声音

  “我的母亲是一位了不起的女人,她怀着极大的热情、幽默感和爱度过了这一生,没有一刻虚度。”

  “尽管失去这样一位至亲至近的人对我们打击很大,但她带给我们的宝贵人生财富亦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我们只知道,这个世界因为她曾来过而变得更美好了。她的传奇将永不褪色,她的精神将永远相随,她的爱亦将永驻我们心田。”

  ——泰勒之子、58岁的迈克尔·怀尔丁发表声明缅怀母亲

  @高晓松:伊丽莎白·泰勒走了。渺渺兮予怀,望美人兮天一方。

  @苗炜:伊丽莎白·泰勒死了,看过《热铁皮屋顶上的猫》,就爱上她!

  @蓝心湄:呜呜,我的女神伊丽莎白·泰勒走了。

  ■ 链接

  泰勒在中国

  ●出生于辽宁的配音演员张桂兰曾为泰勒的代表作《埃及艳后》配音。

  ●导演姜文的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由夏雨饰演的马小军喜欢爬屋顶,片中姜文的旁白曾提到泰勒的另一部作品《热铁皮屋顶上的猫》,以此向泰勒致敬。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牛萌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