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勒遗产大战一触即发 受杰克逊启发立遗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06:29  汉网-长江日报
泰勒遗产大战一触即发受杰克逊启发立遗嘱(图)
在孩子们眼中,身为母亲的泰勒是一个不老的传奇

   虽然前有迈克尔-杰克逊死后留下的烂摊子,后有侯耀文的遗产纠纷,但是与两者相比,围绕伊丽莎白-泰勒的话题有过之而无不及,葬礼结束后,“埃及艳后”的家庭大战也将一触即发。美国媒体曾预言,伊丽莎白-泰勒将重蹈其好友迈克尔-杰克逊的覆辙。

  子孙觊觎6亿美元财产

  在今年奥斯卡颁奖礼的前一天,泰勒因充血性心力衰竭住进医院,美国媒体为此还做了长篇报道,并成为奥斯卡颁奖礼之前的另一大话题。让“艳后”感到心凉的是,病重期间,她的子女除了象征性地去医院探望之外,竟无一人守护身边,美国媒体称,泰勒雇用其私人助理陪护。此前,几度病重的泰勒被爆财产高达6亿美元,病重后,她的子女和孙辈在财产问题上闹得不可开交。

  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23日凌晨,伊丽莎白-泰勒在新闻发言人的帮助下见了自己4个子女的最后一面,在孩子们的陪伴下离开人世。

  对财产争夺战早有预感

  美国媒体报道称,泰勒见证了其好友、美国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遗产纠纷,有感于杰克逊80岁高龄的父母为分财产撕破脸皮的丑闻,泰勒已于去年立下遗嘱。

  晚年的泰勒做过数十例手术,心脏手术、腹痛、内出血,久病缠身的她被病痛折磨得十分虚弱。据称,2010年被再度送往医院时,被家人争财产弄得异常烦躁的泰勒一度拒绝治疗,但后来泰勒还是接受了手术,受访时,泰勒说:“我得活着,只要我活着,他们(子孙们)就不敢动我的财产。”尽管泰勒已立下遗嘱,但鉴于其子女早已发生的分歧,泰勒已预感到在她去世后不久,家庭大战不可避免。

  遗产多,分财产的人更多

  伊丽莎白-泰勒的资产,目前预估有6亿美元,此外,她在洛杉矶、纽约、拉斯维加斯有多处房产。但她的家庭也空前复杂:8次婚姻、7个丈夫、4个子女、十几个孙辈重孙辈,其巨额财产怎么分都是个问题。

  个人财产中,最引人注目就是泰勒的珠宝,泰勒一生收藏了世界上最珍贵的珠宝,其中包括33克拉的“克鲁伯钻石”、温莎公爵夫人的钻石胸针、俄皇公主的翡翠、“拉佩雷吉纳珍珠”,以及69克拉的“伯顿-卡蒂亚钻石”,其他珠宝不计其数,市场价值无可估量。

  除了数目巨大的珠宝收藏,泰勒还有一个美国艾滋病研究基金会和丰厚的保险。据称,泰勒成立了美国艾滋病研究基金会和伊丽莎白·泰勒艾滋病基金会,已募得2.43亿美元基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