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冲绳电影节闭幕 阿部宽等现场开展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5:32  新浪娱乐
阿部宽电影节现场图 阿部宽电影节现场图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第三届冲绳国际电影节昨日闭幕,在电影节召开的十天里,总共招待了来自国内外的31万客人,募集近千万日元的善款,参加闭幕式的阿部宽也在现场开展募捐活动,并称虽然地震后到意大利拍电影但一直在担心国内。

  第三届冲绳国际电影节的闭幕活动与昨日3月27日在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冲绳会展中心正式进行。此次活动开展的一个重要目的是为了帮助日本东北·关东大地震的受灾地区和群众做慈善,在活动开展的10天时间里,一共招待了客人31万,捐款金额达到了970万日元(折合成人民币大约为78万665元)。

  担任此次活动实行委员长的吉本兴业社长大崎洋表示说:“在活动开展的10天时间当中,冲绳一直都在刮着北风,天气非常寒冷。不过,希望我们对于灾区人民的那份心意,能够借着这股北风传达到东北地区同胞的心中!”

  另外,日本著名男星阿部宽当天也是带着由自己主演的最新作品《来自天国的助威声》(熊泽誓人执导)参加了闭幕活动。阿部宽在大地震发生之后的第二天便前往意大利去拍摄电影,因此当天也是他在震后第一次在日本国内的公众场合正式亮相。阿部宽站在台上,向受灾地区表达了自己的心意,他表示说:“意大利那边的日本国人们也正在为国内的情况而担忧。我在回国之后看到了受灾地区如此悲惨的现状,感觉真的是无法想象!接下来我也将会为支援灾区重建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阿部宽此次的新片是以真实人物仲宗根阳为原型改编而成的。仲宗根阳一心想要支持那些以音乐为目标的高中生,因此不惜负载累累,在冲绳县本部町的便当店“ajisai便当”旁边,建起了一个免费的音乐工作室“ajisai音乐村”,后来不幸患上肾癌,在明知时间不多的情况下依然拼命工作,于2009年11月逝世,享年42岁。另外,片中仲宗根阳的妻子将由mimura饰演,而以专业乐手为目标的女高中生一角则由樱庭奈奈美担当。

  新片在电影节上放映结束之后,阿部宽还在会场大厅举行了募捐活动,在短短30分钟的时间里,有多达一千人献出了自己的爱心。阿部宽也是与大家一一握手,表示感谢。新片将会于10月在日本正式上映。(布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