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天鹅》导演助阵北京国际电影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8:19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早报记者自北京国际电影季组委会得知,获本届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黑天鹅》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与《功夫之王》导演罗伯·明可夫已确定出席本届北京国际电影季“中外著名导演论坛”活动。届时《黑天鹅》也将在京进行展映。

  1969年出生的达伦·阿罗诺夫斯基为俄裔美国导演,其作品《圆周率》、《梦之安魂曲》、《珍爱源泉》都带有独立电影色彩,2009年以《摔跤王》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第五部电影《黑天鹅》更使女主角娜塔莉·波特曼获得奥斯卡影后。

  罗伯·明可夫1962年出生,为美国重要动画导演,作品有《狮子王》、《精灵鼠小弟》等。2007年他执导了成龙李连杰合作的《功夫之王》。明可夫与中国渊源颇深,其妻为孔子第76代孙。

  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正在筹备《金刚狼2》,将于4月下旬电影季期间赴京,与北野武吴宇森等著名导演对话。观众也有可能在《黑天鹅》放映场次上,与其近距离交流。许荻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