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约大冒险》欢乐上映 “鹦鹉相亲”笑料百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1:35  扬子晚报
《里约大冒险》海报 《里约大冒险》海报

  由《冰川时代》系列导演执导、二十世纪福克斯与蓝天工作室联手打造的3D立体动画电影《里约大冒险》(RIO)今日起领先北美在中国内地欢乐上映。

  《里约大冒险》将故事发生地选在了风光秀丽的旅游胜地巴西里约热内卢,这个被称为“鸟儿天堂”的地方主角则是一群可爱的鸟儿。当然在鸟儿们冒险的过程中,也少不了人类角色和其它动物角色的搀和。影片讲述了“宅男”鹦鹉布鲁和“野蛮女友”珠儿经由相亲开始的爱情历险故事。不会飞的蓝鹦鹉布鲁是珍稀品种,一度以为自己是全球仅存的一只金刚鹦鹉,当听说巴西的里约热内卢还有一只雌性同类后,布鲁和主人来到了巴西与雌鹦鹉珠儿相亲。

  在大银幕上专门扮演“宅男”的杰西·艾森伯格好不容易在《社交网络》中因演时代天才而获得突破后,又再次回到老路数上,为一只“又宅又囧又不会泡妞”的小鸟献声。就像他配音的角色一样,27岁的杰西·艾森伯格同样很享受到里约的初次旅行。他坦言十分喜欢这个角色:“布鲁仿佛是一条离开水的鱼儿。它在美国明尼苏达过着深受保护的生活,它很聪明,能够阅读,还善于分析,但没人能帮它学会飞行。布鲁有一张清单,上面有关于航空学的书籍清单,另外它也排出了一串高数计算公式,计算飞行的矢量角度——例如如何调整风的切变。但这些都不起作用,因为没有任何书籍可以教会一只鸟如何去飞行。”在配音过程中,“导演鼓励我用我的方式去配音,将我的个性特点赋予这个角色。”也因此,试映后,观众对于布鲁的评价是:“布鲁这个角色真的很像我们所知道的艾森伯格”!刚刚主持过奥斯卡的公主安妮·海瑟薇则在本片中再次尽显自己的搞笑和活泼“野蛮”之感。

  《里约大冒险》由《冰川时代》系列的幕后团队“蓝天工作室”与福克斯动画工作室再次强强联手制作。自2002年以来,蓝天工作室与福克斯已携手合作过多部动画,除了著名的《冰川时代》系列,还有《霍顿奇遇记》《机器人历险记》,它们合计为公司赚取了高达24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本报记者 马彧)

  看片必读

  角色档案:布鲁/珠儿

  种类:蓝色斯皮克斯金刚鹦鹉

  常见地区:南美洲

  面部特征:钴蓝色的鲜艳羽毛,黑色的喙

  饮食习惯:嗜食坚果,水果,种子与浆果,坚硬的喙可以破开坚果

  习性:常以一对配偶的形式生活并在重蚁木上筑巢,是一种非常聪明非常好奇的鸟类,配偶的忠诚度非常高。

  小贴士:蓝色斯皮克斯金刚鹦鹉是世界上濒危灭绝的鸟类之一,从2000年起就没有发现过野生的蓝色斯皮克斯金刚鹦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