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德尼-吕美特病逝 曾执导《东方快车谋杀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5:52  深圳商报
西德尼-吕美特病逝曾执导《东方快车谋杀案》  著名电影导演西德尼·吕美特去世,享年86岁。  (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北京时间4月10日,著名电影导演西德尼·吕美特去世,享年86岁。据吕美特的继女透露,他因淋巴瘤死在曼哈顿的家中。

  西德尼·吕美特一生执导过40余部影片,其中囊括50项奥斯卡提名。作为一个演员的儿子,他在成为导演之前,首次登台是作为儿童演员在纽约Yiddish艺术剧院。吕美特导演的首部长片《十二怒汉》获得当年的柏林电影节金熊奖,还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导演和改编剧本。

  吕美特出生在费城,父亲是一位演员,母亲是舞蹈演员。上世纪30年代,他在百老汇扮演了许多舞台角色。1947年,他成立了一个非百老汇演员团体。上世纪50年代,吕美特成为一个重要的电视导演,他执导了约150集罪案电视影片。1957年,他执导的首部长片《十二怒汉》使他广受称赞,剧中的法庭戏极为精彩。1962年的作品《长夜漫漫路迢迢》是吕美特为数不多的关于家庭的影片之一,这部影片为片中的演员在戛纳电影节和奥斯卡上带来荣誉。

  上世纪60年代后期是西德尼·吕美特相对失败的时期,不少影片平庸甚至令人失望。70年代到80年代初,吕美特卷土重来,导演了不少重要影片,包括《冲突》、《东方快车谋杀案》、《热天午后》、《电视台风云》、《大审判》等等。纵观吕美特的职业生涯,他被认为是工艺电影的大师,深受演员以及后来的同类型导演的尊敬。(综 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