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纳尔多-贝托鲁奇获颁戛纳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0:11  新浪娱乐
贝纳尔多·贝托鲁奇 贝纳尔多·贝托鲁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意大利著名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Bernardo Bertolucci)将被授予第64届戛纳电影节(Festival de Cannes)终身成就奖。他将在5月11日,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式上接受这一荣誉。

  贝托鲁奇是意大利诗人阿蒂利奥·贝托鲁奇(Attilio Bertolucci)的儿子,从小就受到了艺术熏陶,其电影在世界影坛有着独特的地位。代表作有:《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1987)、《巴黎最后的探戈》(Last Tango in PARIS,1972)、《革命前夕》(Prima della Revoluzione,1964)、《同流者》(The Conformist,1970)、《一九零零》(Novecento,1976)、《偷香》(Stealing Beauty,1996)、《戏梦巴黎》(The Dreamers,2003)、《小活佛》(Little Buddha,1993)、《遮蔽的天空》(The Sheltering Sky)等。

  第64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1日——22日期间举行,今年的评审团主席是美国演员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正好也是贝托鲁奇当年导演影片《一九零零》的主演。(zz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