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纳尔多获戛纳电影节首个常设荣誉金棕榈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0:38  新浪娱乐
贝纳尔多-贝托鲁奇 贝纳尔多-贝托鲁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今年开始,戛纳电影节将会把荣誉金棕榈奖(Honorary Palme d'Or)当成一年一度的常设奖项,并且在开幕式上颁发。将于今年5月11日的开幕式上颁发的首次正式奖项获奖者已经公布,他就是曾以《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导演头衔的意大利大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Bernardo Bertolucci)。

  荣誉金棕榈奖将颁发给那些地位重要但却从来没得过金棕榈的电影人。在近些年里,2002年伍迪-艾伦(Woody Allen)和2009年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都获得过这一殊荣。如今,这一奖项将成为戛纳电影节的固定组成部分,每年会在电影节的开幕式上由电影节主席吉利-雅各布(Gilles Jacob)代表戛纳电影节的组委会颁发给获奖者。今年,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将获得这一荣誉。

  贝纳尔多在意大利影坛的地位举足轻重,他的经典作品包括1964年的《革命前夕》(Prima della Revoluzione)、1976年的《一九零零》(Novecento)、1972年的影片《巴黎最后的探戈》(Last Tango in Paris)以及1987年人尽皆知的影片、挂满奥斯卡小金人的《末代皇帝》。

  “他的作品的品质,在今天看来依然保有其独一无二的特性,他的作品的的影响力我们每天都能看到,他对电影的伟大贡献让其成为戛纳电影节这一奖项的首位正式获奖者。”电影节主席吉利-雅各布说。

  荣誉金棕榈奖将会于当地时间5月11日,也就是第64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式上颁发给贝纳尔多,而巧合的是,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曾是《一九零零》的主演之一。(钱多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