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技术升级战 传奇特效师将用高速摄影术拍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1:39  新浪娱乐
传奇特效师道格拉斯-特鲁姆布 传奇特效师道格拉斯-特鲁姆布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传奇特效师道格拉斯-特鲁姆布(Douglas Trumbull)成立了一个新的制片公司,将采用高速摄影技术拍摄每秒钟60帧的电影。

  道格拉斯-特鲁姆布简介:

  道格拉斯-特鲁姆布的简历表看上去像是某个杂志评选的史上最伟大的科幻电影清单,其中包括《2001太空漫游》(2001: A Space Odyssey)、《银翼杀手》(Blade Runner)、《第三类接触》(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以及《星际旅行:无限太空》(Star Trek: The Motion Picture)。除了担任特效师,他也曾执导过1983年上映的《头脑风暴》(Brainstorm)。本来在执导《头脑风暴》的时候道格拉斯-特鲁姆布就想使用高速摄影技术,但每秒钟60帧对于当时来说无法实现,该片还是采用传统的24帧摄影技术拍摄的,而那部影片被人们记住是因为演员娜塔利-伍德(Natalie Wood)在拍摄期间去世。

  名导表示对高速摄影技术的需求

  在最近的电影产业博览会(CinemaCon)上,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提出了采用帧数更高的摄影技术的建议,希望电影摄影技术从传统的24帧每秒提升至48帧每秒或者60帧每秒。他认为更高的帧数可以提高画质,特别是当摄影机处于移动状态时,高速摄影技术可以让画面更加干净。

  道格拉斯-特鲁姆布最近宣布的高速摄影技术仍然采用24帧拍摄,但允许电影人在其中插入其他帧,以满足拍摄的需求。他认为高速摄影技术将成为电影人的另一种工具,他表示:“更高的帧数让真实感更加强烈。我们现在的制作手段越来越多,在选择上不再单一。詹姆斯-卡梅隆已经公开表示要用48帧或者60帧。皮特-杰克逊(Peter Jackson)也想用60帧拍《霍比特人》(The Hobbit)。现在的技术完全可以让高速摄影实现。”

  格拉斯-特鲁姆布新片情况

  目前道格拉斯-特鲁姆布没有公布影片的细节,只透露他成立了一个新的电影公司,名为磁星制片公司(Magnetar Productions)。他正在为公司的第一部影片准备剧本。

  格拉斯-特鲁姆布还将把高速摄影技术运用到3D中,他正在试拍Dana Fuchs的MV《Golden Eyes》。这支MV的拍摄工作已经结束,后期制作暂时还没有开始。 (Worm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