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约大冒险》3天近2000万 赶超《冰川时代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8:57  新浪娱乐
《里约大冒险》新海报 《里约大冒险》新海报
剧照:里约热内卢海滩美景 剧照:里约热内卢海滩美景
剧照:头戴瓶盖的尼科被网友评造型“最帅” 剧照:头戴瓶盖的尼科被网友评造型“最帅”
微博评论截图 微博评论截图

  新浪娱乐讯 由《冰川时代》班底重磅打造的3D电影《里约大冒险》(RIO)于4月8日(上周五)在全球部分国家和地区公映,尽管北美尚未开画,海外票房已全线飘红,在72个国家夺得周末票房榜冠军,一举斩获5500万美元的票房收益。由于该片本次仅上映数字3D版本。在银幕数有限的情况下,仅3天就收获近2000万元人民币的较好票房,相比同门卖座片《冰川时代3》上映5日的3000万票房,大有赶超之势。据了解,周末该片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不少影院放映时,上座率火爆, 不少观众反映需要提前预订才能买到票。

  据悉,该片在除了北美外的多数国家和地区上映,其中在巴西票房达到830万美金,问鼎巴西票房史上首周末票房冠军宝座,而在俄国创下1.04千万美金票房,创下2011年首周末票房纪录新高。在南美的墨西哥也创下了530万美金的首周末票房成绩。在亚洲大部分上映的国家和地区,都稳坐当地周末票房榜冠军。影片好口碑也不断四处蔓延,而北美区也即将在本周末接棒开跑,势必划下另一新局面,让《里约大冒险》中的这股热带南美风情持续延烧全世界!

  《金融时报》领衔盛赞 外媒一致好评

  影片由《冰川时代》班底打造、好莱坞一流巨星齐力献声,是蓝天工作室继《冰川时代》系列后的重磅作品。很多国家的媒体,评论认为异域风情的历险故事、热情奔放的音乐、3D特效的视觉体验、以及温馨动人的旖旎浪漫、诙谐幽默的台词、以及合家欢的欢乐主题是影片最大的看点。同时,不少媒体认为,该片是近年来动画电影的“极品”佳作,是全家人一起必看不可的影片。

  英国的媒体普遍看好该片,《金融时报》盛赞说“整部影片在视觉上出彩亮眼, 配音完美称职”。《世界新闻报》则给了该片满分的评分,认为影片是“难能可贵不仅适合孩子们看、也适合大人们的合家欢影片。” 《太阳报》则认为该片“像冰川时代电影一样(相同的班底),顶级的配音阵容是这部影片成功的关键, 本片是3D动画电影又一佳作”。《卫报》指出:“这是部令人愉悦的动画电影,是部为复活节准备的相当棒的合家欢电影。”

  在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周日版》(Sunday Herald Sun)评论说该片:“合家欢乐的幻想之旅,栩栩如生、乐趣享受多多!由蓝天工作室献上的这趟妙趣横生的旅程是所有家庭的欢乐盛宴。这不仅仅是“冰川时代”班底打造的一场史无前例的冒险,更是一方色彩斑斓的万花筒、魅力无限,让人难以抗拒!”《帝国》杂志网络版评论说:“你不可能不爱上《里约大冒险》.。.充满活力的整体风格,美妙而迷人的配音,以及丰富绚丽的热带色彩融入这部影片中去,令人激动而又鼓舞人心。”

  德国《TV Today》杂志和电影网站tvspielfilm.de一致力挺本片是“近年来最完美的动画片之一”。全国性的电视台RTL2电视台则评论说:“如以往的冰川时代系列一样,《里约大冒险》情节丰富……这是部老少皆宜的影片,由于动感动听的音乐,再怎么冷酷的观众也会觉得值回票价。”全国性的电影杂志Moviestar极度好评地说道:“欢乐的颜色和气氛, 再加上顶级的3D, 看来今年苜部卖作巨制会是部动画片。”挪威Bergensavisen 给了影片五颗星的评分(共六颗星),认为该片是“华美的重磅作品、富有魅力”、“冰川时代系列是挪威历史上家庭观众观看最多的影片,然而《里约大冒险》更胜一筹。”俄国《Afish》杂志文章说:“《里约大冒险》是一部有趣而令人惊异的音乐电影。欣赏该片能让你忘却你的例行程序。这是一次伟大的冒险、五彩缤纷。主角们很搞笑、3D效果令人惊艳,这真是部令人满意的影片。台词生动,简直是部必看不可的影片,每个人都一定会乐在其中。”

  电影网站评分居高不下 观众“比起阿凡达更喜欢鸟事”

  影片除了在海外媒体中普受赞誉外,在国外著名的烂西红柿网站上也获得了100%的好评率。在国内影迷较为集中的时光网和豆瓣网,该片评分分别达到8.4和8.9,成为同期上映电影中得分最高的影片。网友们纷纷在论坛、微博上议论,看好该片。有网友表示“比起阿凡达更喜欢鸟事”。

  之前有的3D电影,画面较暗,色彩不那么鲜活,一直遭观众诟病。《里约大冒险》的3D效果和色彩则被观众普遍称道。绝佳的视觉特效将故事背景城市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异域风情展现的淋漓尽致,使得观众看后萌生了想去巴西的想法,网友阿德写道:“3D效果绝佳,必须进电影院感受,老少皆宜!看的我好想去巴西!”

  剧情是影片的又一大亮点,欢快搞笑的剧情中流露出积极的励志哲理、看似俗套的爱情故事中透着质朴和温馨的浪漫,让都市的人们体会到久违的放松和快乐。网友谋写道:“电影院里的观众几乎从开场笑到结束,每一刻的欢声笑语里似乎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豆瓣网友天亮天黑在观影后写道:“……电影里的爱情元素也非常适合情侣粘一块儿会心一笑,这应该是四月份最值得去影院看的片了。看完它,再次坚定了去巴西看世界杯的决心~”。而网友释凡则写道:“《里约大冒险》拍出了为自由翱翔的感觉!崇倡自由的高尚理念,异域风情的新奇历险,诙谐幽默的夸张恶搞,患难与共的旖旎浪漫,性格鲜明的典范群戏,流光溢彩的盛大歌舞,与及传统好莱坞层出不穷的喜剧追逐。《里约大冒险》拥有太多称得起经典的理由。棒极了!”另有网友再看了2遍后还意犹未尽地说:“又去电影院看了一遍《里约大冒险》,对在都市丛林中循规蹈矩“讨”生活的都市人来说,电影中的里约意味着狂欢,冒险,和飞一般地自由。导演点中了现代都市人的死穴,它真是一部拍给大人们看的好电影,激荡起每个人心中向往自由的那一块儿。”

  由国际音乐大师塞尔吉奥-门德斯(SergioMendes)亲自督阵、黑眼豆豆主唱will.i.am、格莱美奖得主杰米-福克斯、R&B新贵泰欧-克鲁兹(Taio Cruz)、安妮-海瑟薇等众星倾力打造的影片原声音乐也没有辜负观众的期望,有观众称该片为“动画片里的《红磨坊》”。更有影评人写到:“影片“用一座城市挥发出一种气氛,这股贯穿始终的气氛让你忍不住扭着屁股走出电影院,当然,《里约》的北京首映场结束后没几个人是扭着出来的,中国的大人光天化日之下还不太敢被音乐控制,不过据说在上海上映的时候,就出现了小朋友欢快激动地把成年人挤下楼梯的事。”

  自影片上映来,微博上也到处是观众们交流观影心得、抒发感受的话语,摘录几条如下:

  @妖灵妖:四星推荐给家庭观众和约会电影观众,与之前的《冰河世纪》系列一样,各种gag做得很到位,娱乐性十足,Jesse Eisenberg的配音也颇有喜感。另外,影片里有一句对白:“一个宠物怎么能明白自由的意义”,特别送给《环球时报》的评论员。

  @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里约大冒险》好莱坞经典叙事对大众的又一次俘获!美到难以言喻的里约热内卢风情!生态的多样性被欢快的电影语言、充满绚丽质感的美妙画面、悦耳动感的桑巴舞曲近乎完美地展现。一个有吸引力的核心故事、一个很妙的绝佳创意(铁链锁爱)会一直伴随着众多的美妙元素带给你一场欢快、愉悦的飞翔体验。

  老张娘娘:去看了早场电影《里约大冒险》,太好看了!笑得我眼泪流了一脸。色彩绚烂,风景浪漫,歌声迷人!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期。半价40元太值了!唯一的问题是我忘记换上隐形眼镜,立体眼镜摞在框架眼镜上,看完后鼻子都压出印来了。而且头有点儿发懵,晕晕乎乎的。不过也许因为昨天用眼过度了。

  沉默的朝:同意,太好看了~//@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今天是半价日,真诚地推荐大家都去影院看<<里约大冒险>>!首选双机3D!一场难以致信的带入式体验。记得一定带自己的小孩去!如果我下排片指导,我会给该片80%的份额。因为这的确是一部对得起观众影!其他几个片,我连下载都不推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