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少女特攻队》试片口碑两级 艳梦抑或鸦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3: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少女特攻队》试片口碑两级艳梦抑或鸦片?美少女的造型如同美少女战士
《美少女特攻队》试片口碑两级艳梦抑或鸦片?陷入臆想中的“洋娃娃”无比善战
《美少女特攻队》试片口碑两级艳梦抑或鸦片?剑术超群的美少女动作犹如电玩娃娃

  《美少女特攻队》(又名《专扁衰仔》)昨天在广州举行试片。影片借助身陷精神病院的女主角,导演扎克·施奈德把故事包装得对男性观众充满诱惑力。由此可见,导演这次玩得比他的前作《300勇士》更疯狂了。这导致试片现场,观众都称此为一部非正常类型影片,出生年代和审美偏向的差异,也令观众对该片口碑有赞有弹。据悉,电影将于4月15日公映。

  文/记者王振国

  【色】

  三层梦幻世界

  充斥暴力和性感

  国内影院为《美少女特攻队》打出“暴力枪械,性感萝莉”的宣传语,5位美少女特攻队成员无名无姓只有绰号,像极了一排任君选择的消费品:既有芭比娃娃模样的“洋娃娃”,也有“金发碧眼”,另外还有一头短发、个性火辣的“火箭”,更少不了亚裔面孔“琥珀”。5位美少女的造型也是一色的情趣内衣加黑丝。

  以5分钟凄凉而唯美的默片作为故事的开始,《美少女特攻队》向广州试片场观众展开第一层世界:“洋娃娃”受到继父的迫害,被送到精神病院进行脑前额叶切除手术。陷入臆想中的“洋娃娃”进入了影片的第二层世界、一个情欲焕发的夜总会,精神病的医护人员幻化成夜总会经理、打手、艳舞教师。他们阻挠5位美少女逃出生天,而影片通过电脑过关游戏般的声画来表现整个过程,游戏主角正是这群失去自由的美少女。

  利用CG特效,这个第三层游戏世界带观众进入一场MV风格的梦游中,进入一片末日气氛的幻想世界。这个世界充满黑暗风格的场景、丰富多彩的武器和华丽的战斗,这些元素开始让游戏迷观众开始点着手指数数:“洋娃娃”大耍剑技对付巨型机械日本武士,寻找5样逃出淫窟夜总会所需的关键道具,灵感来自游戏《鬼屋者》。第二段任务中,观众留意到这段有游戏《使命召唤》的影子,只不过美少女的对手变成了蒸汽和发条为动力的德军僵尸。第三段美少女要完成的是屠龙任务,被美少女斩杀的那条穷凶极恶的母龙,看起来像是来自《龙腾世纪》。

  【空】

  照顾男性观众

  口味但很节制

  究竟是大卖情色,还是美少女团结互助反抗强权?影片呈现出来的男女权力关系引发观众争议。部分观众认为,影片重点并不止于“美女打怪兽”,而是5位美少女的自我拯救,个别少女的牺牲也令人感动。

  鉴于主题,影片不可避免地为男性观众呈现女性特征明显的造型包装,但“总体上还是节制的,没有露点镜头”;影片有不少从男性角度看出去的主观镜头,但“洋娃娃”用来蛊惑夜总会经理、打手的艳舞,却一直没有出现在正片当中,有影评意见认为这个剪辑处理手法值得玩味。

  【声】

  女生看得“气血两亏”

  男生大喊“很HIGH”

  75后,女性:美国人拍的一部日本动漫电影,风格古怪,片中不正常或者病态的人物角色、暴力血腥、音效震耳的电玩场景都让我恶心,影片结束时,我已自觉“气血两亏”,头昏眼花,需要“扶墙而出”。

  85后,游戏迷,男性:大胸美少女们幻想中的世界就像打怪通关的电脑游戏,很过瘾,我喜欢。虽然知道是“精神鸦片”,但我乐此不疲。

  80后,男性:男人都希望在带劲的音乐中,死在短裙萝莉的裙下,做鬼也风流。

  70后,男性:《美少女特攻队》嘲笑了劳拉·穆尔维的“窥淫”理论,也试图像《禁闭岛》《黑客帝国》一样探讨现实世界和精神世界的困境,但表达形式却过于喧嚣。

  网友A,性别不明:本片是从疯子的角度,来讲述了一个悲惨的正常人帮助一群疯女孩逃离折磨,最后自我牺牲的故事。

  网友“小刺客”,性别不明:影片基本上是拍给日本动漫控宅男看的。

  【观影贴士】

  贴士A:正片结束后有一段帮助观众正确理解影片的一段歌舞,这是片中一直逼迫美少女跳艳舞的夜总会经理“布鲁”所演唱的,观众可以欣赏到正片中刻意省略的勾魂夺魄的舞蹈。

  贴士B:一场“钢铁萝莉”cosplay将在青宫、五月花等多个电影院巡回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