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约大冒险》导演:里约是我家乡 卯足了劲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1:51  新浪娱乐
导演卡洛斯·沙尔丹哈 导演卡洛斯·沙尔丹哈

  新浪娱乐讯 由《冰川时代》班底重磅打造的3D巨制《里约大冒险》(RIO)于上周五4月8日率先在北美外的海外市场开画,在全球72个国家勇夺周末票房榜冠军,斩获5500万美元的票房收益。在巴西,超越《阿凡达》等全球热卖片,创下了史上最好的首周末票房成绩。影片的好口碑更是四处蔓延、不仅包括烂番茄在内的各影评网站评分居高不下,媒体也一边倒式的盛赞不绝,《金融时报》等海外媒体普遍认为该片是近年来动画电影的“极品”佳作,是全家人一起必看不可的影片。

  该片异域风情的历险故事、热情奔放的音乐、3D特效的视觉体验、温馨动人的旖旎浪漫、诙谐幽默的台词、以及合家欢的欢乐主题都被评为影片最大的看点。有媒体评论评论说《里约大冒险》是比纪录片更好城市导游,将巴西风情表现的淋漓尽致。该片导演卡洛斯·沙尔丹哈作为土生土长的里约热内卢人,坦诚影片对他个人的意义不仅是一部影片,更是为心中的神明拍摄这部影片。

  沙尔丹哈曾执导的动画片《冰川时代》系列大受好评,曾创下全球8.8亿美元票房佳绩,2005年他还共同执导了卖座片《机器人历险记》,也令大家记忆犹新。虽然他现在定居在纽约,不过他还是致力为家乡——里约热内卢代言。为了捕捉这个城市热情又充满异国风情的精髓,沙尔丹哈用他丰富的想象力,带着一整组的动画师、及世界一流的配音阵容、配乐团队,创造出蓝天工作室的重磅作品——《里约大冒险》。

  谈及创作感受,导演卡洛斯激动得表示:“我感觉很棒,影片已经杀青了,现在剩下的工作就是向世界展示这部影片。能拍摄这么一部影片让我很激动,我为整个团队的努力感到自豪,他们也和我一样,对于拍摄这部影片充满了热情。里约热内卢是我的家乡,所以拍摄这部影片时我充满激情。但是团队中99.99%的成员来自世界各地,他们将这部影片提升至难以想象的高度,他们就像是巴西本地人一样,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这是我拍摄的第五部影片,之前拍摄了三部《冰川时代》(又译《冰河世纪》),还有《机器人历险记》。这次与我合作的是一群专业而有才华的艺人,我从他们那里学到很多,而我现在仍然一直在学习,拍摄这部影片是我心甘情愿要做的事情,我没时间回头看、也没时间犹豫,我只想为我心中的神明拍摄这部影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