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少女特攻队》恶评不断:只让导演爽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5:58  信息时报
《歌舞青春》的女主角凡妮莎是5个美少女中名气最大的,但她却不是主角。 《歌舞青春》的女主角凡妮莎是5个美少女中名气最大的,但她却不是主角。
整部电影都充满这类风格的打斗场面。 整部电影都充满这类风格的打斗场面。
相比起其他4位美少女,女主角艾美莉·布朗宁(中)无论样貌、身手还是演技,都要稍逊一筹。 相比起其他4位美少女,女主角艾美莉·布朗宁(中)无论样貌、身手还是演技,都要稍逊一筹。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为什么一部有了巨人武士、未来机器人、僵尸德军、喷火飞龙和五位半裸美女的电影,还会变得那么难看?嗯,这是个有趣的问题!”这是美国影评人乔丹·霍夫曼对《美少女特攻队》的评价。作为《300勇士》《守卫者传奇》的导演,好莱坞视觉系导演的代表人物,扎克·斯奈德的《美少女特攻队》去年在美国圣地亚哥Comic Con动漫游戏展上就吊起了观众的胃口,预告片中日本武士拿出机关枪,二战轰炸机在空中和巨龙追逐的画面相当给力。但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该片3月25日在美国上映,首周冲上票房亚军,之后一路下滑,到4月11日只卖出3400万美元,对于一部耗资8200万美元的电影来讲,恐怕不只是差强人意能形容了,也让人好奇这部电影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美少女特攻队》将于4月15日在国内上映,该片昨日在广州天河电影城和北京万达院线举行了普通版和IMAX版试片,虽然影片的视觉特效在超大画面下更显逼真,不过为什么在北美不受落,看片观众也找到了有关的答案。以一部主打声色刺激的电影来讲,记者很少看到影院里会有这么多看手机、睡觉,甚至中途离场的现象。当然,《美少女特攻队》并不是一部烂片,斯奈德的想像力依旧狂野,影片中的数场大战单拎出来都可圈可点,同时他还展现出追求剧本结构精巧的企图心,影片故事在一些影迷中也引起不同解读的讨论。但斯奈德无疑在视效和故事中失衡了,在他擅长的特效画面更是炫技到底,让观众有吃到撑还不停止的感觉。影片中的僵尸德军、飞龙、机器人这些元素都不重要,他们证明了斯奈德只是一个大量搜集玩具的男孩,不幸的是,连他片中的女演员也成了玩具的一部分。简而言之,影片只有斯奈德自己玩得最开心。

  不过,今年开年后影市一直平淡,院线方面对这部特效大片还是充满期待,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还推出“钢铁萝莉”cosplay巡回演出,青宫电影城张经理认为影片对年轻观众有很大吸引力,票房也会有上佳表现。

  演员:萝莉忙着变装

  影片在美国列为PG13级,内地上映据称是一刀未剪。不过导演斯奈德透露为了能评定为PG13级,剪去了18分钟戏份,留待出影碟时再推完全版。《美少女特攻队》五位萝莉主演穿着打扮相当挑逗,学生服、女仆装、皮衣裤、吊带袜等各种制服诱惑轮番登场,不过影片并没有露骨的情色场景,主要也就是展示身材。

  其实几位女主角都已过了萝莉的年纪,主角艾美莉·布朗宁在片中的重任就是负责“萌”,因为她一旦跳起舞来,所有人都会神魂颠倒,不过她也已经22岁了。有观众觉得女主角的美艳度比不上其它四位女演员,还有观众觉得布朗宁演技不够到位,只是在表情上做到洋娃娃(片中角色名)的样子,而她跳舞前的扭动身体也不会让人有绝世舞娘的惊艳,甚至于还有点囧。

  特效:视觉冲击太密集

  特效是斯奈德的拿手戏,片中就设计了古寺中罗莉PK巨人武士、一战战场上对垒僵尸德军、魔幻大陆杀火龙、未来都市战机器人四场重头动作特效戏。斯奈德自评“在视觉上迷人不已。”确实如他所言,一个30英尺高的日本武士扛着重机枪的样子当然拉风,驾着战斗机跟喷火巨龙打架也很有趣,这些设计让这部斯奈德原创故事的电影显得比电玩电影还要电玩,这几场大战各自发展出一部单独的电影都会是不错的概念。但连场大战也显出斯奈德在动作设计上的短板,慢动作加耍帅的摆Pose用得太多就只能称之为滥了。不过斯奈德显然对这些场景相当满意,一场一场的视觉冲击,密集到观众大喊受不了。

  风格:B级片、大片摇摆不定

  虽然《美少女特攻队》非常适合当一出纯“爽”片,但导演又不满足于仅仅让女主角卖弄大腿,而是希望传达出“用心智如何能创造一个真实世界,探究人们为了逃出困境,愿意走到何种地步、愿意作出多少牺牲”的高深概念。《美少女特攻队》源自于导演斯奈德的构思,他想要在这部作品中挑战幻想和现实之间界线的极限。影片在主人公所处的精神病院、臆想出来的歌舞俱乐部和想象中的幻想世界中循环轮转,视觉上错综复杂。

  影片的风格强烈而大胆,但在叙事上失之于混乱,斯奈德的概念虽然超前,但是执行上却出了问题,让影片留下太多遗憾,试片会后观众称导演太过贪心,还有网友评论:“《美少女特攻队》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地位:当它的形式让人感觉像是一部B级片时,偶尔的灵光一现却会让电影死灰复燃而使人正经地看待它,然而不久后的一个转折却又会让你希望放空脑袋,纯粹将之视为一部B级‘爽’片,电影在两个极端间摇摇摆摆不知其所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