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川海老藏《一命》入围戛纳 竞争金棕榈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2:16  新浪娱乐
电影《一命》海报 电影《一命》海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昨日公开了参展作品,由歌舞伎演员市川海老藏和瑛太等明星联袂主演、由三池崇史执导的古装历史片《一命》入围竞赛单元,竞争最高奖项金棕榈奖,参加竞争的还有河濑直美执导的影片《朱花之月》。

  《一命》改编自泷口康彦1958年发行的小说《异闻浪人记》,原著小说曾在1962年被改编为电影《切腹》(小林正树执导,仲代达矢主演)。影片去年秋季在京都拍摄,市川海老藏在摄影完成之前就开始腰痛严重,宣布取消记者见面会,不料随后就在去年11月在东京细麻布喝得烂醉遭人暴打,引发纠纷后暂停娱乐活动在家思过,今年7月将凭借演出《七月歌舞伎》复出。

  《一命》讲述了生活在武家社会的两位武士尽管生活贫困,但仍和爱人相互扶持坚强生活的感人故事,这是三池崇史第一次执导3D作品,也是日本古装历史片第一次推出的3D作品,除了两位主演还邀请了役所广司、满岛光等人气艺人参演。导演三池崇史得知电影入围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戛纳电影节之后非常高兴,他说:“这个春天和以往一样,但知道入围后太开心了,不过我认为还要更努力地抬头挺胸继续前进。”据悉市川海老藏忙于准备七月的歌舞伎不能参加电影节,瑛太会调整日程出席电影节。(布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