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电影《迷踪:第九鹰团》4月29日内地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0:17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麟 古罗马向来是好莱坞电影人们最爱“穿越”的年代,在成功打造出《角斗士》《300壮士》之后,这一次《迷踪:第九鹰团》(The Eagle)出现在影迷面前。《迷踪:第九鹰团》把目光锁定在古罗马名气最大的“第九军团”。该军团骁勇善战,入侵英格兰之后的失踪更是倍添一份神秘。电影由著名纪录片导演凯文·麦克唐纳(Kevin Macdonald)执导,好莱坞当红小生查宁·塔图曼(Channing Tatum)主演。作为一部典型的好莱坞历史动作电影,男性观众将会看到专属于古罗马的冷兵器对峙和贴身肉搏,而女性观众也不会感到无聊,“惜布”的古罗马服饰将会让你看到大块大块的肌肉。据悉,电影将于4月29日在内地全面公映。

  男人看点:

  古罗马冷兵器对战,寻找消失的“第九军团”

  影片剧情讲述罗马第九军团在苏格兰高地神秘消失20年后,年轻有为的新任百夫长马库斯(查宁饰)为了恢复当年担任第九军团指挥官的父亲名誉,并且寻回象征罗马荣耀的鹰形军徽而来到不列颠群岛北方的蛮荒之地。马库斯带着他的仆人艾斯卡(杰米·贝尔饰),展开一场危机四伏的拓荒入侵,两人接连遭遇凶险陷阱与劫难,渐渐产生出患难兄弟的平等情谊。片中有着大量冷兵器时代的动作戏,开场不久,男主角马库斯率领的部队一场龟型作战戏份让人眼前一亮。本片的战争戏份多是古罗马典型的近距离搏杀,真实而精致。

  对于了解古罗马历史的观众们应该知道,战无不胜的第九军团最后神秘消失,引发了种种猜测。凯文决定从第九军团指挥官的儿子切入,讲述这个年轻人追寻第九军团的过程,“神秘失踪让第九军团更加具有魅力,但也让观众对于故事更加挑剔。于是我们决定从一个新的角度切入,带领观众去探寻和发现第九军团。”

  女人看点:

  虽嗅不到“腐味”,但胸肌、内心戏有看头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是绝对的纯爷们,没有女主角,甚至都没有女配角!少数女性角色都是匆匆而过,不仅连个名字都没有,台词也约等于零。不过腐女们注意了,这出男人戏并没有“腐味”。两大男主角是主仆关系,电影没有刻意“暗示”两人超友谊的感情。

  虽然看不到腐,但古罗马勇士的好身材还是会让女性看个够的。模特出身的查宁在电影中继续保持着拍戏必裸上半身的传统,比《舞出我人生》里的劲舞更有看头。杰米虽然不是高大威猛型,但舞者出身的他也绝对是个美型男。

  对于担心过度血腥的观众也大可放心,相较于《300壮士》等电影,《迷踪:第九鹰团》战争暴力场面不多,而是更多关注人性情感的解读,导演更着重体现男主角对荣誉的追求与捍卫。

  海外表现

  《娱乐周刊》给出83分,

  2500万投资挣得3200万票房

  《迷踪:第九鹰团》今年2月就已经在北美公映,MetaCritic上的评分为55/100,作为一部商业电影而言,该成绩已经相当不错。包括像《娱乐周刊》、《Time Out纽约》还给出了80+的好评。《娱乐周刊》表示,“电影的背景虽然是古老的,但在导演和编剧的营造下,有着很现实化的寓意。”据相关数据显示,电影投资为2500万美元,目前全球收了3200万美元的票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