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票房综述:《雷神》夺冠 《同寝》危机四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12:25  新浪娱乐
《逮捕王》未映先红 《逮捕王》未映先红
《雷神》韩国票房夺冠 《雷神》韩国票房夺冠
《速度与激情5》韩国热映 《速度与激情5》韩国热映
韩片《Sunny》受关注 韩片《Sunny》受关注

  2011/04/29-2011/05/01

  韩国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

  名次   片名                 上映日期    占有率(%)  周末人次    累计人次

  1[新] 《雷神》              2011/04/28    35.9     543,075     624,982

  2[1] 《速度与激情5》        2011/04/20    20.7     312,165     986,266

  3[2] 《可疑的顾客们》       2011/04/14    9.1      138,039     953,844

  4[3] 《危险的见面礼》       2011/03/31    8.7      131,922     2,371,460

  5[新]《与敌同寝》           2011/04/27    7.8      118,107     164,666

  6[4] 《世上最美的离别》     2011/04/20    3.6      53,848      255,123

  7[新] 《Sunny》             2011/05/04    3.4      51,949      61,682

  8[新] 《逮捕王》            2011/05/04    3.4      51,577      62,162

  9[新] 《最后的舞者》        2011/04/28    1.3      19,254      29,101

  10[5] 《吉诺密欧与朱丽叶》  2011/04/14    1.2      17,860      171,152

  本周榜单综述

  2011年四五月交替的周末,韩国电影市场因为有了欧美大片的刺激和本土影片的支撑而继续回暖,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科幻片《雷神》就取代《速度与激情5》成为新一周榜单的冠军。根据韩国振兴委员会的数据统计,这部根据北欧神话企划的科幻片《雷神》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创造了将近54万余人次的观影人数记录,市场占有率也超过了三分之一,就观影人数一项来说,终于恢复到了与去年同期持平的水平。

  受《雷神》空降冠军的影响,上周榜单的冠亚季军顺次下滑一个榜位。《速度与激情5》凭借31万观众的支持小降一位夺得亚军,观影人数与前一周相比没有出现太大幅度的减少,市场占有率也达到了整个市场份额的五分之一的程度。两部本土影片《可疑的顾客们》和《危险的见面礼》的市场占有率则均不足一成,观影人数也不相上下为13万人次,但值得一提的是,《危险的见面礼》上映一个多月仍保持了这样的好成绩,累积观影人数也达到了将近240万人次,成为一部卖座影片。除了上述三部影片,《世上最美的离别》和《吉诺米欧与朱丽叶》则由前一周的第四五名,来到了上周末的第六和第十名,观影人数只有几万人,这对于两部上映不就的影片来说,成绩并不理想。

  新片方面,上周末有五部新片上榜,给榜单来了个大换血。除了《雷神》取得榜单冠军外,其他影片的票房表现并不能够让人满意。尤其是最被看好的影片《与敌同寝》,尽管有着猛烈的宣传攻势,上映第一周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周末观影人数只有不足12万人次,票房占有率为7.8%,果然“与敌同寝”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而不被看好的中国元素影片《最后的舞者》却意外低调上榜,尽管观影人数不足2万人,但足以证明韩国观众对于中国特殊文化历史时期的偏爱。另外更有两部还未正式公映的影片强势上榜,韩国本土影片《桑尼》和《逮捕王》在上个周末取得的成绩不相上下,在未来的一周,两部影片孰胜孰负值得关注。

  《雷神》:英雄是这样炼成的

  《雷神》由导演肯尼思·布拉纳执导,斯坦·李的漫画改编,讲述了北欧神话中掌控着暴风和闪电的雷神因点燃了古代战争的战火,被发配到地球生活,在这里他学会了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英雄的故事。

  影片改编自漫画家斯坦·李1962年推出的《雷神》连载漫画,虽然故事主人翁是神话人物,但故事仍描述充满了各种人性冲突,比如王室的存亡、致命的复仇、自大的后果等等。不同于一般人比较熟悉希腊或罗马神话,北欧神话的天神充满了人性,虽然他们能制造暴风雨和雷电,但他们还是有家庭问题,尤其是托尔和洛基这两兄弟之间的冲突。《雷神》的故事其实是家庭戏剧,故事里的神就像一般人或是其它的惊奇漫画超级英雄一样有缺点,这也是《雷神》能够引起观众共鸣的原因。

  《与敌同寝》:朝鲜版激情燃烧的岁月

  由金柱赫郑丽媛主演的电影《与敌同寝》,以独特角度切入战争,是一部类似《欢迎来到东莫村》的反映朝鲜战争的人文关怀喜剧。

  影片由曾经执导过《举起金刚》的朴建龙导演执掌拍摄,以1950年爆发的朝鲜战争为背景,讲述的是以解放南方人民为念的北朝鲜军人在进入村庄之后却接到撤军的命令,并由此引发与村民们的一连串幽默故事。郑丽媛在戏中转型挑战韩国传统女性角色,与金柱赫扮演的朝鲜人民军上校上演了一出感人至深的战地浪漫爱情故事,可以被看做是韩版《激情燃烧的岁月》

  本周上映新片预览

  上周末《sunny》、《逮捕王》两部还未公映影片的火爆,让人们对它们在本周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曾担任过电影《我爱你,马顺》的助理导演任灿益的银幕出道作《逮捕王》,以连环强奸案件为线索,讲述两名警察为了抓到犯人并争夺“逮捕王”的称号,各自孤军作战展开抓捕犯人竞赛的喜剧故事。一向以稳重形象示人的李善均在新片中变身为警察与朴重勋展开演技对决。

  《过速绯闻》的导演姜炯哲的新作《sunny》讲述了曾经自称为“七公主”的中学姐妹淘小团体“Sunny” 在25年后变成中年妇女重逢,并寻找青春回忆的幽默故事。影片在选角上可谓破费功夫,对新老两组演员之间的相似度要求颇高。影片中也通过交替讲述过去与现在的“七公主”们的故事而形成一大特色。

  除此之外,本周科幻动作惊悚巨片《原代码》也将上映,影片以充满惊心动魄又紧张刺激的悬疑转折,以高智商又快节奏的情节挑战观众对于时空概念的想象,描述一名美军特种部队上尉,被招募加入一场极机密的实验计划,却发现自己身陷一起曲折离奇的特殊任务。《原代码》由《2012》《明天过后》的金牌制片马克葛登精心打造,由科幻名导邓肯琼斯(《2009月球漫游》)执导,编剧是班雷普利(《异种3》)。演员阵容更是包括了:杰克葛伦霍、蜜雪儿莫娜汉、薇拉法蜜嘉及杰佛瑞莱特等。幕后创意团队包括摄影指导唐柏格斯(《阿甘正传》)、制作设计巴瑞朱席德(《2012》)、剪辑保罗贺许(《不可能的任务》)等好莱坞菁英制作群。

  同时,改编自畅销小说的《大象的眼泪》也终于在千呼万唤声中掀开了神秘面纱。该片根据莎拉·格鲁恩的同名小说改编,由《我是传奇》的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执导,讲述了大萧条时期一个流动马戏团的故事。

  此外,五月的韩国迎来了儿童节、父母节等传统节日,动画片《蜡笔小新超时空!呼风唤雨的我的新娘》、《托马斯和朋友:雾岛救援》、《剧场版闪电十一人 最强军团奥加袭来》等很适合全家一同观看。(影子的素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