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神》5月8日公映 莎翁戏剧搭配超人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4:11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何娅) 从8日开始,随着好莱坞幻想史诗巨作《雷神》的上映,5月影市将正式进入“好莱坞电影季”:12日,《速度与激情5》;20日,《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28日,《功夫熊猫2》,这些备受期待的作品将逐一呈现。昨日,在北美好评率高达93%的《雷神》率先接受了内地媒体的检验,这是一部由“莎翁戏剧+超人英雄+穿越”混搭而成的电影,和其他超人英雄相比,雷神混得可真不怎么样。

  作为好莱坞漫画巨头——惊奇漫画旗下的头号幻想史诗巨作,《雷神》在欧美拥有不输《蜘蛛侠》、《钢铁侠》等“同门”的超高人气。与近年来热映的《诸神之战》、《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等以希腊神话为背景的影片不一样,《雷神》是以北欧神话为蓝本,雷神托尔因为自大鲁莽掀起了世纪之战,后被父王“战神”贬下人间作为惩罚,与人类一起生活,共同面对冰巨人的威胁……

  莎翁戏剧

  电影中“神界”部分的故事,很有点莎翁戏剧的味道——托尔的弟弟利用哥哥与父亲的不和掀起宫廷政变,为了得到王位不惜杀兄弑父。在经历一系列的变故和打击后,托尔终于与父亲和解,成长为真正的英雄。《雷神》再次证明,一个超级英雄的成长过程,必定要有一段最灰暗、最绝望的时光,以此激发他们内心最强大的力量。

  超人英雄

  被夺去神力、贬至人间的托尔,一点也没有其他“超人英雄”拉风,面对追杀而至的敌人,居然动口不动手:“杀死我吧放过其他人。”幸运的是两次撞在了天体物理学家娜塔莉·波特曼的车上,不过肌肉男与理科女之间的暧昧,实在乏善可陈。与蜘蛛侠、钢铁侠相比,除了让女粉丝流口水的身材,雷神的个人魅力实在有限。

  穿越

  相较惊奇漫画旗下的其他“超级英雄”,雷神需要在“神界”与“地球”之间穿越,身份错位为电影营造了不少笑点。比如他要赶路,就跑到宠物店:“给我一匹马。”店员回答只有猫、狗、鸟,他说:“那就给我个大的、能骑的。”;雷神的朋友们身着铠甲穿越到地球,特工向上司报告自己看到了一场“复古巡游”:“看到了希瑞公主、成龙和罗宾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