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神》5月8日公映 当莎士比亚遇到漫画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00:13  新浪娱乐
《雷神》中文版海报 《雷神》中文版海报
雷神托尔神勇强大但行事鲁莽 雷神托尔神勇强大但行事鲁莽
《雷神》剧情的“宫廷范儿”颇受好评 《雷神》剧情的“宫廷范儿”颇受好评

  新浪娱乐讯 5月8日,由漫威(Marvel)与派拉蒙联合出品的好莱坞大片《雷神》在普通和3D银幕全国同步公映。该片由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娜塔莉-波特曼、安东尼-霍普金斯等明星出演。在肯尼思-布拉纳的执导下,根据斯坦-李同名漫画改编的《雷神》除了保持了超级英雄电影场面恢宏、精彩刺激的特点之外,还融入了莎士比亚戏剧的特质。

  莎士比亚遇到漫画英雄

  雷神托尔是北欧神话中的雷电之神,众神之王欧丁的儿子。他拥有超强的气力,同时掌控着暴风和闪电,铁锤是他强大的作战武器。在《雷神》中,托尔不顾后果的行为引发了一次战争,他鲁莽的举动惹怒了身为主神的父亲奥丁(安东尼-霍普金斯饰),盛怒之下的奥丁将托尔逐出天庭,让他在地球潜心修行,磨砺脾性。在一个雷电交加的深夜,托尔降临在新墨西哥州的荒漠上,正在那里做研究的科学家简-福斯特(娜塔莉-波特曼饰)和埃里克-塞尔维格(斯特兰-斯卡斯加德饰)发现了神志不清的托尔,将他带去医院进行治疗,并好心的收留了他。当阿斯加德的黑暗势力开始入侵地球时,托尔决定拼死捍卫这片美丽的星球……

  本片导演肯尼思-布拉纳25岁时,就凭借出演《亨利五世》成为了英国戏剧界最炙手可热的名人,随后由他执导的《哈姆雷特》更奠定了他在莎翁戏剧领域中的地位。在电影《雷神》中,雷神托尔与父亲奥丁,兄弟洛基之间的恩怨情仇成为了故事的主线之一,这俨然是莎士比亚戏剧中的桥段。在肯尼思-布拉纳的构思下,《雷神》呈现出与其他漫画英雄电影与众不同的特质。

  奥斯卡帝后搭档新生猛男

  本片主角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来自澳大利亚,此前名气并不大。他曾在内地公映过的《星际迷航》中饰演詹姆斯-柯克的父亲乔治-柯克。《雷神》是他第一次挑大梁的好莱坞大制作,据说他之所以能够击败布拉德-皮特、钱宁-塔图姆、丹尼尔-克雷格等明星,成为《雷神》的主角,与他之前在澳洲做过建筑工人的经历不无关系。片中,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大秀肌肉,半裸身材极其威猛,喜欢肌肉男的观众不应错过。

  虽然主角是新人,但片中的其他主演有两位奥斯卡最佳演员,刚刚凭借《黑天鹅》获得奥斯卡影后的娜塔莉-波特曼出演雷神在人间的女友简-福斯特,老戏骨安东尼-霍普金斯则出演托尔的父亲,北欧神话主神奥丁。此外,杰瑞米-雷纳、日本明星浅野忠信等人也在电影里有亮相。

  恢弘特效再现神界奇观

  片中视觉效果最为瑰丽的当属奥丁行宫,神殿高耸入云,金甲武士守卫着神界入口。当神剑插入,会在电闪雷鸣中出现一座如七彩宝石铺就的彩虹桥,设计别致,叫人过目难忘。

  此外,雷神与仙宫女神希芙、仙宫三勇士同冰巨人军团一役,以及片尾雷神勇斗毁灭者的大决战,都达到了好莱坞大片特效的一贯高水准。

  片尾彩蛋内地版难觅

  在其他已经公映《雷神》的国家,许多网友都发现了电影字幕出完之后的“彩蛋”,内容是塞尔维格博士(Dr. Selvig)与神盾领袖尼克-福瑞(萨缪尔-杰克逊饰)见面,后者站在一张桌子前,桌子上放着一个大大的金属箱,箱子里的东西就是《美国队长》里出现的“宇宙魔方”。当尼克-福瑞告诉塞尔维格博士“宇宙魔方”蕴含着巨大力量源泉的时候,镜头转向博士,他的反射影像显示出他实际上是雷神的弟弟洛基变的。不过,在内地公映的版本中,这段情节将不会出现。对此发行方中影集团并没有做具体解释,只是表示发行拷贝就是这样,并不知道是否有彩蛋出现。此外,3D版《雷神》只有中文配音版,也请观众注意。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