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神》夺北美票房冠军 海外市场表现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7:49  中国新闻网
《雷神》夺北美票房冠军海外市场表现抢眼
《雷神》海报

  中新社洛杉矶5月8日电 “奇迹”漫画工作室出品的“超级英雄”大片《雷神》(Thor)本周末将华裔导演林诣彬执导的动作片《狂野时速5》赶下擂台,以压倒优势夺得北美票房冠军。

  3D动作片《雷神》本周五在北美3955家影院大规模公映,其中包括213块IMAX巨幕。《雷神》由盛产“超级英雄”的漫画电影公司“奇迹”工作室出品,耗资高达1.5亿美元,是继《狂野时速5》(Fast Five)之后的今年夏季档第二部好莱坞大制作。

  《雷神》的首映周末表现不俗,以6600万美元登上周末票房榜首位,不过这一成绩逊色于上周末冠军《狂野时速5》8600万美元的开画成绩,更不如去年同期上映的同门“超级英雄”大片《钢铁侠2》,后者的开画成绩是惊人的1.28亿美元。

  《雷神》在海外市场的表现更加抢眼。派拉蒙影业做出大胆尝试,将影片率先在海外市场发行,当美国本土观众还没有眼福的时候,海外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开始尝鲜。票房结果显示,截至本周末,《雷神》在海外劲收1.76亿美元,上映11天来,全球票房累计高达2.42亿美元,其中澳大利亚成为海外最大市场,吸金1330万美元,这主要得益于该片男主角是澳大利亚明星克里斯·海姆斯沃斯。

  《雷神》由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和今年新晋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主演,讲述鲁莽自大的北欧神话人物雷神托尔犯下大错被贬人间,成为一名当今世界平凡一员,不过当黑暗势力笼罩人类的时候,托尔重新恢复神的力量,以雷霆万钧之势击败敌人,成为真正的“超级英雄”。

  讲述两个地位悬殊家庭联姻故事的喜剧片《婚礼大斗阵》(Jumping the Broom)本周首映,这部制作成本仅660万美元的低成本影片迎来1370万美元的大礼包,排名本周票房榜第三位。另一部浪漫喜剧片《大婚告急》(Something Borrowed)以1310万美元紧随其后。

  上周末票房冠军、华裔导演林诣彬执导的动作片《狂野时速5》本周受到动作片《雷神》的冲击,被抢走大批男性影迷,因此这部口碑上佳的影片本周仍遭遇票房大滑坡,以3250万美元退居次席,票房暴跌六成多。不过《狂野时速5》已在北美市场取得1.4亿美元,海外市场更是豪取1.85亿美元,力压《雷神》蝉联海外票房冠军,影片累计全球票房高达3.25亿美元。(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