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4届戛纳今晚揭幕 《武侠》占据最贵广告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1:18  东方早报
包括各国电影人和媒体人,都已到达戛纳,准备参加今晚的电影节开幕式。 包括各国电影人和媒体人,都已到达戛纳,准备参加今晚的电影节开幕式。
《武侠》海报两个版本之一 《武侠》海报两个版本之一

  早报记者 蔡晓玮 李云灵 发自法国戛纳  

  昨日记者发现在戛纳的街头,徐克的新片《武侠》【编者注:《武侠》是陈可辛新片,并非徐克作品】则已高高悬挂起大型户外广告牌,该广告位于戛纳电影宫正对面,亮底蓝字非常醒目。记者获悉,该广告位是戛纳提供给电影宣传价格最昂贵的地盘之一。

  戛纳居民占位看红毯

  10日,戛纳电影节开幕前的一天,这座小城正做着铺红毯前最后的清洁和准备工作。除了记者和明星蜂拥而至外,戛纳电影节也成为了附近居民的一大节日。记者在铺红毯一旁的路边看到,已有很多附近的居民严阵以待,其中有一位来自尼斯的名为文森特的老者,已是第五年来此占位,今年他最期待看到的明星是评委会主席罗伯特·德尼罗

  与居民纯粹娱乐狂欢的心态不同,评委的工作要艰巨得多。而勤奋的评委会成员之一、来自英国《卫报》的著名电影评论家皮特·布拉德肖已经不辞辛苦地列出了他认为一定会成为影展焦点的十部影片,其中除了《吾栖之肤》、《生命之树》、《忧郁症》等大导演的作品外,还有朱迪·福斯特执导的《海狸》等新作品。

  除了参赛片的明星会到来之外,约翰尼·德普和佩尼洛普·克鲁兹也会为影片《加勒比海盗4》来戛纳宣传造势,朱迪·福斯特和梅尔·吉布森也会为新片《海狸》来此。

  范冰冰“一枝独秀”

  虽然此次没有华语影片入围竞赛单元,但这并不妨碍中国电影人闪耀戛纳。在今晚的戛纳红毯上,将会出现几个华人面孔。昨日记者获悉,除了戛纳主评委施南生和杜琪峰与其他评委会成员齐齐走红毯外,去年以一身龙袍艳惊四座的范冰冰将再度亮相红毯。

  昨日,范冰冰一行人声势浩大抵达尼斯机场,大大小小的行李箱非常多,据悉仅办理登机牌手续就花费了近一个小时。去年范冰冰凭借《日照重庆》首次进军戛纳,今年虽然没有代表国内影片参加戛纳电影节,但却凭借在电影《策马》和《登陆之日》中的出色演出再次前往戛纳。之前传闻将与其“斗艳”李冰冰目前已经确认不会出席今晚的红毯走秀,届时范冰冰可能要“一枝独秀”。

  记者获悉,此番戛纳之行,李冰冰的档期排得满满当当,当她看到档期表后,大呼自己将被变成“沙丁鱼罐头”。除了以《雪花秘扇》红毯、酒会为主题的好莱坞制片人派对外,李冰冰还获邀参加“中国之夜”等一系列活动,由她主演另一部电影《辛亥革命》亦会在戛纳有卖片及宣传攻势。由于行程太满,李冰冰决定顾大局,只与剧组成员集体亮相影片的红毯环节,婉拒戛纳电影节开幕式的邀约。经营自己的工作室,着重世界影坛是两位冰冰逐渐趋同的事业方向,此次,两人也势必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引发“双冰斗艳”的话题。另一方面,记者获悉,国际电影节的常客章子怡此次也婉拒了电影节方面要求其走红毯的邀请,她给出的理由是,“今年没有作品参与。”

  《武侠》有AB两个版本

  作为本届电影节华语片的“独苗”,由陈可辛导演,甄子丹金城武汤唯领衔主演的《武侠》一片也首度曝光了戛纳版海报。据悉,此海报别出心裁地分AB两版,一横一竖,同一命题,以不同的色彩,演绎了“甄唯武”三大主演迥然的气场和命运。

  据陈可辛透露,此次《武侠》中甄子丹将有“三场地战、一场天战”,而对于传统武侠片突破最大的部分就是“AB版”——片中,甄子丹与金城武之间有一场现实与猜测相互交织的“罗生门”,现实是“A”,而金城武偏偏认定是“B”。早在去年底,美国AFM卖片时,陈可辛就剪出了10分钟的“AB版”进行海外销售,吊足了海外片商的胃口。“之前只准备去戛纳卖片,而我们法国发行商TF1公司在看完片花后,执意陈可辛一定要参加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武侠》宣传总监杜先生透露。

  虽然距离5月13日《武侠》全球首映仅剩3天,但陈可辛此刻仍在泰国的“后期生产线”上赶工。继上周戛纳组委会公布《武侠》的首映时间后,接连一周,几乎每日都有“快递员”从韩国首尔飞抵泰国曼谷送CG素材,电影的音乐部分,也在北京、香港、曼谷三个地方由四位音乐人紧张制作。据悉,为了能多争取一点时间,不在转机及过关上费周折,剧组不惜花180万元预订了一架飞机,将于13日当天把拷贝从泰国直接“快递”到戛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