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评委新闻发布会 德尼罗望表达自由不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22:19  新浪娱乐
杜琪峰 杜琪峰
施南生 施南生
评委会成员 评委会成员
评委会全体成员 评委会全体成员

  新浪娱乐讯 5月11日法国当地时间下午2点45分,第64届戛纳影展的评委们,在主席德-尼罗带队下,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和媒体首次见面。发布会上尽管有记者对本届影展可能的评审标准和办法再三追问,素以少言著称的德-尼罗却如丝毫不为所动,用一句还 “没有看到电影,不知道会怎样” 不变应万变,对答记者从不同角度的旁推测敲。中国香港评 视频:评审团成员亮相 杜琪峰施南生看好华语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委施南生在回答有关中国影片缺席戛纳竞赛单元时,则表示这很正常,电影发展有高潮低谷和制作周期问题,并不代表中国电影发展中没有好电影。

  奖项是把双面刀

  谈到奖项的意义,罗伯特-德-尼罗把它形容成一把双面刀,正反均有利弊,而且优秀的影片可能没有获得奖项,获奖的影片不一定都是最好的。不过,这是游戏规则,必须遵守。

  “没有特别期待, 看完电影再说”

  对于戛纳电影节,德-尼罗毫不陌生,35年前第一次来到这里,就凭借《出租车司机》获得金棕榈大奖。但是作为戛纳影展评审团主席,短短十天间将看到20部优秀作品,他说这种情况还是罕见,但这就像是度假,是一次难得和独一无二的经历。不过,对电影并没有特别期待的标准,每部电影都会有自己的规则。是否会遇到奖项分配的压力? “当然会有需要做决定的时刻,不过,希望可以在评委间建立活跃的讨论氛围。” 并不是第一次当评委的德-尼罗心闲气定 , 一句“看完电影再说”成为万能挡箭牌。

  至于许多评委和竞赛单元影片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何保证评奖公正客观,德尼罗表示在头一天的评委聚会中已经提到这一点,唯一的办法是通过自由表达而实现。如果未来某一天在街头被人质问评审选片,那也没有办法了。

  有机会再做导演

  2006年拍摄过《特务风云》, 1993年还有《布朗克斯的故事》,被记者问到是否还会继续拍片,德尼罗解释说做导演和演员不同,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做决策,不过很喜欢这样的工作方式,注重组织,不能花爆预算。如果在将来有机会,他表示还会站到摄像机背后。

  中国缺席选片不代表没有好电影

  评审团中两位中国香港评委,当然不会让记者忽略,面对华语记者就选片的提问,施南生女士表示华语片缺席竞赛单元很正常,电影发展有高潮低谷,还有制作周期问题,而且在其它很多电影节上也都可以看到中国电影,因此并不代表中国电影发展中没有好电影。杜琪峰导演感慨中国现在拍片数量过多的同时,期待明年会有中国电影出现在戛纳。(新浪前方报道组  刘敏)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