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皇诞生》记者会 南尼:我是无神论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5:49  新浪娱乐
导演南尼-莫莱蒂(Nanni Moretti) 导演南尼-莫莱蒂(Nanni Moretti)
米歇尔-皮科利(Michel Piccoli) 米歇尔-皮科利(Michel Piccoli)
意大利女星吉莉塔-贝(Margherita Buy) 意大利女星吉莉塔-贝(Margherita Buy)
《教皇诞生》主创 《教皇诞生》主创

  新浪娱乐讯 戛纳当地时间5月13日中午,竞赛片《教皇诞生》(Habemus Papam)在结束媒体场的放映后举行了例行记者会,影片的导演、曾经以《儿子的房间》(The Son’s Room)在2001年获得过金棕榈的南尼-莫莱蒂(Nanni Moretti)携主演米歇尔-皮寇利(Michel Piccoli)等人亮相,身为无神论者的南尼就这部宗教主题的电影回答了来自全球各地媒体的问题。

  关于梵蒂冈:没支持也没阻挠

  在大家的理解中,一部将新任教皇描写成临阵脱逃的凡人的电影自然不会得到梵蒂冈的垂青,但照南尼所说,事情到也没有很糟糕:“我和我的演员们都是按着剧本来走的,梵蒂冈没有给我们任何支持,但也没有任何阻挠。所有梵蒂冈的场景都是在意大利和波兰搭建,我们尽可能地让教廷看起来显得比较朴素真实,和以往电影中浮夸华丽的梵蒂冈不太一样。”

  关于演教皇:米歇尔-皮寇利没有怯场

  尽管米歇尔-皮寇利是拥有丰富经验的传奇演员,但毕竟要演的角色是全世界数一数二影响力的人,那么他有没有像片中扮演的角色那样怯场呢? “我接到这个角色后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我相信南尼,相反的他到没有立刻答应,还让我飞到巴黎去试镜,几天后他就确定要我了,事情就那么简单。” 米歇尔-皮寇利说。

  关于宗教:南尼是无神论者

  《教皇诞生》并不是南尼第一部涉及宗教的电影,在谈到对这一题材的热衷时,南尼说:“其实这些电影都不相同,以前的是讲牧师的,这一部讲的是教皇……我是个无神论者,如果有人说这些电影其实没有信仰,那都不假。”

  不过南尼并非对天主教一无所知,“我上过天主教学校,很多人以为我会在这些影片中对宗教做批判,但我没打算那么做,尽管天主教廷近年丑闻不断,包括权利斗争、还有一贯的和男童性丑闻等等,教廷在全世界各地都在丧失公信力。但是如今随着新教皇的上任,可以看出罗马教廷也在努力重塑形象。”南尼说,“虽然我们在影片的开头用的是保罗二世葬礼的影像,但片中的教皇没有影射现任的本笃十六世。”

  对于影片中落跑教皇流落民间,和普通人一起生活的剧情,有媒体问南尼是否打算以此传递个人对梵蒂冈教廷的一种期待,南尼解释:“我并没打算通过影片来告诉教廷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想表达的仅仅是将两个平时完全不交叉的世界相碰撞,展现这两个世界在相互联系后会发生的故事。”(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Le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