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票房综述:《Sunny》火爆 华语片挤进榜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5:59  新浪娱乐
《Sunny》以高票房本周继续蝉联冠军 《Sunny》以高票房本周继续蝉联冠军
《源代码》稳住第二名 《源代码》稳住第二名
韩国观众偏爱三国故事 韩国观众偏爱三国故事
《加勒比海盗4》卷土重来啦! 《加勒比海盗4》卷土重来啦!

  2011/05/13-2011/05/15

  韩国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

  名次   片名                   上映日期    占有率(%)  周末人次     累计人次

  1[1]  《Sunny》               2011/05/04   44.5      616,400      1,775,286

  2[2]  《源代码》              2011/05/04   16.1      222,876      1,080,864

  3[4]  《逮捕王》              2011/05/04   9.7       135,130      724,272

  4[3]  《雷神》                2011/04/28   9.5       131,205      1,638,613

  5[5]  《速度与激情5》         2011/04/20   6.7       92,337       1,561,918

  6[新] 《3D肉蒲团》            2011/05/12   3.3       45,509       58,244

  7[新] 《新倩女幽魂》          2011/05/12   2.8       39,787       48,218

  8[6]  《蜡笔小新:超时空新娘》 2011/05/05   2.6       35,688       344,788

  9[7]  《危险的见面礼》        2011/03/31   1.5       20,376       2,544,241

  10[9] 《闪电十一人:最强军团》2011/05/05   0.9       12,432       123,105

  本周榜单综述

  2011年五月第二个周末,随着天气的转好和父母节、教师节(韩国教师节为5月15日)等温馨节日的来临,韩国电影市场也迎来了温暖的春天。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个周末韩国全国范围内选择走进电影院度周末的观众达到了约150万人次,这已经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周《过速绯闻》导演姜炯哲指导的新作《Sunny》在上周拿下票房冠军后,本周继续表现不俗,周末观影人数超过了60万人次,市场占有率为44.5%接近了一半的水平,看来怀旧不再是秋天的专利,无论在什么时候回忆都有着温暖的力量,25年七个女人的生活变迁也温暖了不少观众,本片上映两周已经累积创下了177万人次的观影记录。

  《Sunny》占去的半壁江山虽然严重影响了榜上其他影片的市场占有率,使得其他影片最多只占到了不足两成的市场,甚至少到只有0.9%,但本周影片的周末观影人数却普遍高于上周,这一方面得益于上周榜单儿童节假期的原因数据参考性比较差,另一方面则反映了电影市场的回暖。榜单上除了《Sunny》稳稳守住冠军位置不变外,其他影片与前一周位次相比也变化不大,相对稳定。《源代码》继续蝉联亚军位置,22万观众数帮助影片的累积观众数顺利突破了一百万;《逮捕王》和《雷神》则位次对调,虽然两部影片在观影人数和市场占有率上所差无几,但《雷神》累积到了超过163万的观众人数,《逮捕王》在与《Sunny》的竞争中完败落幕,两部影片的命运还是截然不同的。上映近一个月的《速度与激情5》也保持了与上周同样的位次,虽然到了上周末观众数已不足10万人,但影片已经累积到了156万的观影人次,也算是表现不俗。两部动画片《蜡笔小新:我的超时空新娘》、《闪电十一人:最强军团》托儿童节的福继续停留榜上。前一段时间的话题之作《危险的见面礼》虽已来到榜单的末端,但累积254万的观影人数足以让这部影片功成身退了。

  新片方面,上周末只有两部新片入榜,是近期新片表现最不给力的一周,而且无独有偶,两部影片《3D肉蒲团》和《新倩女幽魂》还都是华语影片。前者靠着色情片的话题,后者则是张国荣经典的重拍,虽然两部影片的上座率都不算高,周末观影人数徘徊在4万人上下,但回顾以往华语影片在韩国市场的表现,这已经算是可以接受的成绩了。

  《新倩女幽魂》:经典难超越,仅供怀旧

  鉴于韩国观众对于香港电影的“迷信”,鉴于张国荣、王祖贤这些上个时代俊男美女在韩国观众心目中的地位,相信很多人都看过87版的《新倩女幽魂》。此番新版《新倩女幽魂》的上映,就算刘亦菲穿上韩服卖力宣传,电影票房也并没有在此前被看好,毕竟经典是难以超越的,而事实也刚好印证了这一切,上映第一周只迎来了不足5万名观众,这其中不乏绝大部分是来怀旧的。

  1987年徐克监制、程小东导演的灵异电影《倩女幽魂》堪称经典,电影采取全新的特技和美术手法来包装传统的聊斋故事,呈现出了与往昔鬼电影全然不同的视觉。张国荣、王祖贤、午马、刘兆铭等人的造型和演出都相当精彩,黄沾撰写的几首电影插曲亦十分动听。

  这是一部描述人鬼情的故事。编导借助古典文学的素材,表现了游魂聂小倩与书生宁采臣及道士燕赤霞的感情纠葛。影片赞扬了爱情与友谊,表达了扬善惩恶的美好愿望。亦鬼亦人的聂小倩、侠肝义胆的燕赤霞、心地善良的宁采臣,均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影片充分利用各种电影手段,营造出一种奇幻迷离的艺术氛围。也获得第2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男配角奖、最佳艺术设计、最佳剪辑四项奖,以及第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最佳音乐奖。

  此次叶伟信版的《新倩女幽魂》除了在造型、场景、特效上的突破外,剧情中还加入了现代人对于感情的思考。新版《新倩女幽魂》仍以《聊斋》中聂小倩的故事为蓝本,却在故事的结构和人物关系上做出了改变。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新版聊斋故事是以燕赤霞的视角去诠释的,更年轻化的团队也让故事有了全新的感觉。

  本周上映新片预览

  本周即将上映的影片中,最具风头的非《加勒比海盗4》莫属了,有了前三部系列电影的风光,在加上约翰尼德普的人气,这部影片应该会抢去所有电影的风头,影片上榜自然不成问题,问题是它将创造怎样的票房成绩值得期待。

  而本周另一部值得注目的电影则来自于华语影片《关云长》,三国故事在韩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故事本身就具有着一定的号召力,再加上甄子丹《叶问》以及《叶问2》都在韩国市场创下了不错的票房成绩,相信这部《关云长》也将会得到观众的青睐。

  除了上述两部话题之作,根据美国演员乔治·汉密尔顿的亲身经历改编而成的影片《我的唯一》,讲述爷爷、父亲和5岁的儿子祖孙三人在海边的渔猎生活的墨西哥电影《拥抱大海》,探讨了2008年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的影片《监守自盗》,以及苍井优主演的影片《花》等都将在本周上映。(影子的素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