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局否认删掉《雷神》和《速度5》“彩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03:45  新京报
电影局否认删掉《雷神》和《速度5》“彩蛋”《雷神》片尾彩蛋不翼而飞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上周,内地相继上映的两部进口片《雷神》《速度与激情5》片尾“彩蛋”(剪辑在字幕时间的情节)不翼而飞,让影迷颇为失望。本周五即将上映的《加勒比海盗4》结尾同样有彩蛋,这也让不少影迷怀疑其能否被保留。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电影局相关负责人,其否认删减“彩蛋”:“《雷》《速5》片方送至国内审查的版本就没有‘彩蛋’,因此并非遭审查删减所致。至于影迷关心的‘海盗4’还要取决于片方送审的版本。”

  【质疑】

  被删是因观众没耐心?

  “彩蛋”源自西方复活节找彩蛋的游戏,寓意“惊喜”。好莱坞制片方拿来效仿,常在电影字幕后加一段隐藏剧情,内容包括对片中剧情的解密,为续集埋下伏笔等。以往在国内引进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如《钢铁侠2》《加勒比海盗3》的片尾都保留了“彩蛋”,但近期却相继出现“彩蛋”消失的情况。有媒体称,“彩蛋”被删是因国内观众“没耐心”,“就算‘彩蛋’不删,大部分观众也不会耐心等到最后”。

  ■ 三方回应

  引进方

  只管粗审,无权删减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雷神》引进方中影相关负责人,其表示引进片在国内的审查分为内容审查和技术审查两个环节。像同步公映的影片,引进方一般可在公映前一个月左右看到全片,但这时的影片往往还没完成后期制作,“连特效制作部分都还是绿幕,更别说‘彩蛋’了,这个时候基本是没有这部分内容的。”

  而映前的技术审查则属于电影局的权利范畴,“最终发行上映的版本是过审后的版本,而给到我们的上映版本中并没有‘彩蛋’。”

  电影局

  片方送审即无“彩蛋”

  对于“彩蛋”为何消失,不少影迷认为是因遭到电影局审查而删减,但这部分内容鲜少涉及暴力、色情等不良元素,也因此令影迷感到不解。昨日,电影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作出了回应,“这两部影片的片方送来的审查版本就没有‘彩蛋’,所以也就无所谓删减,可能是片方对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发行策略不同,而造成同步公映版本的不同。”

  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电影局方面并没有删减“彩蛋”的相关规定或者这样的趋势。

  影院

  观众习惯出字幕便散场

  坊间对于“彩蛋”的消失也出现了另一种说法,即“彩蛋”的时长有时会长达5分钟或者更长,而影院为了增加每天的排映场次,往往会想办法缩短换场的时间(有时一天省下的时间可再放映一部完整影片),所以影院待字幕一出,便亮灯打扫影厅。

  对此万达影城负责人表示,“中国观众的观影习惯是字幕一出就开始散场,所以我们一般会在字幕出现后15秒开始亮场内的暗灯,但绝不会停止放映,或者催促观众散场。”

  【微博议】

  @Jenny_糖莲子:#雷神# 真是忽悠人啊,抱着3D的心情去看了部彩蛋被阉割的3D字幕北欧神话史诗剧,心拔凉拔凉的。

  @Yvonne-YW-:#速度与激情5# 速度有了,激情少了点,结尾超搞笑,为了不错过片尾的彩蛋,还傻傻地等到歌全唱完,连打扫卫生的阿姨都已经搞好卫生出去了,结果什么都没有。去看的朋友可以不用再等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