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三型男齐聚戛纳 金城武很神秘张东健很居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0:49  东方早报
金城武亮相戛纳 金城武亮相戛纳
小田切让和张东健 小田切让和张东健

  早报记者 李云灵 发自法国戛纳 

  昨日,许多影迷心目中的亚洲超级型男金城武张东健小田切让齐齐现身戛纳,三人的采访还被安排在同一时段,令媒体左右为难,来回奔波。除为《武侠》宣传的金城武外,此次张东健、小田切让参与了导演姜帝圭的新作《登陆之日》,两人来戛纳为该影片造势。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这三位亚洲型男的代表风格迥异,金城武高深莫测;成家后的张东健成为了居家好男人;小田切让却个性十足,不管别人说什么,他始终特立独行。

  “金城武是我的缪斯”

  在影视圈里,金城武像个“外星人”。他不做宣传,不抛头露面,不善言辞,甚至不出门。就是在戛纳,金城武也不失“神秘感”。《武侠》剧组逐一安排主创采访,但金城武被安排单独的时间和地点,与其他人分开。被问及为什么在戏里用方言讲对白时,金城武回答:“我们在云南拍戏,听到当地方言,我就想到加入方言来增加人物特性。”记者再问,“那为什么是四川话而不是云南话?”“因为我们在四川转机。”如此无厘头回答让现场哄堂大笑。与其搭戏的演员觉得金城武是个高深莫测的人,汤唯说,“我们在一起拍戏时,他很少说话,如果他主动和我说话,我就会觉得奇怪。”导演陈可辛则称其为“神”,“金城武是我的‘缪斯’,灵感之神,这个故事本来的主线是甄子丹和王羽的父子关系,但金城武一直问我,‘我是干吗的?’他不断启发了我,后来,金城武的辅线就逐渐壮大,加的内容就是‘他是干吗的’。”

  张东健有了家责任大

  张东健昨日现身,一如他影视作品中人物的文质彬彬,也如同出演《登陆之日》的范冰冰所说,“张东健戏里灰头土脸,戏外却帅得不真实”。在剧组里,张东健每天都用韩语慰问身边的人,十分细心、周到。结婚生子的张东健,在该片里扮演一个怀揣梦想的马拉松选手,二战爆发后,却不得不卷入战争和时代的洪流。这部戏也是张东健近两年接演的为数不多的韩国电影。张东健坦言自己现在接戏标准更为苛刻:“以前会比较自由地接演一些戏,但是现在有了家庭,有了孩子,责任重大,怕孩子长大了会问‘爸爸为什么要演这样的角色’。所以我现在对演反面角色都会比较谨慎。”

  小田切让不怕做“恶人”

  接受采访前,媒体纷纷塞给小田切让“吉祥物”要求合影,他先是不肯举起玩偶,后勉强举在胸前。在戛纳的艳阳下,身穿黑袍脚蹬皮靴的他说:“我就是喜欢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别人说我太奇怪,我都不介意。”在《登陆之日》中,小田切让饰演一位日本军官。之前有日本演员来华饰演“侵略者”角色后,回国引发争议。对此,小田切让很坦然:“这个形象是个恶人,但作为职业演员来说,就是要努力地表现影片主题。我觉得任何观众都有权利作出判断,可以表达自己的意见,但我要做的就是做好演员工作。”对于剧中这个“恶人”角色,小田切让完全遵照导演的要求:“我尊重历史,尊重导演的表达自由,一个字都没和导演提过要改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