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神》内地票房达7500万 引爆好莱坞电影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09:31  新浪娱乐
“黑天鹅”娜塔莉·波特曼的加盟是影片一大看点 “黑天鹅”娜塔莉·波特曼的加盟是影片一大看点
“成长”是影片主题之一 “成长”是影片主题之一
《雷神》累计票房已达7500万 《雷神》累计票房已达7500万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幻想史诗巨作《雷神》上映至今将近十天,截止到上周末,该片已取得了7500万元的票房,有望本周总票房过亿。在本周的5月20日里,另一部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4》也将会在内地正式公映,届时,由《雷神》开场的“好莱坞电影月”,也将会被全面引爆。

  《雷神》内地总票房达7500万 有望本周过亿

  作为今年内地电影“暑期档”的开篇力作,奇幻动作史诗《雷神》于5月8日正式内地公映。因为5月8日适逢周日,《雷神》也以当天2000万的收入,成为了今年首日票房排名第二的电影,更还拿下当周内地票房季军宝座。在上周,随着《最爱》《速度与激情5》等中外电影的先后上映,《雷神》在内地的排片收到了很大程度的挤压。但在此种情境之下,该片仍以5500万的单周票房与火爆的《速度与激情5》并驾齐驱。这样一来,《雷神》在内地的总票房也达到了7500万元,该片有望会在本周总票房过亿。在北美,《雷神》上周也以3470万的票房连庄夺冠,其全球总票房到目前也已超过了2亿美元大关。

  遭遇两极口碑 欧美观众说“赞”内地观众说“烂”

  相较《雷神》在全球的同步票房大卖,该片在内地与欧美等地的映后评价,却是相较而言甚是两极。在欧美,《雷神》映前映后的口碑都一直是颇为不俗,截至到目前,该片在IMDB、烂番茄上的评分,也在同档期的影片里位居前列。而在中国,鉴于“内地观众对北欧神话较为陌生”、“‘雷神’的知名度远远赶不上蜘蛛侠、钢铁侠等同门漫画作品”、“后期3D转制效果一般、且仅有中文配音版”、“国内2D影厅排片量太少”等原因,这部电影不但获得了“故事浅薄”、“3D效果一般”等负面评价,其评分更在同档期的电影里面位列下游。加上《雷神》片尾原本为《美国队长》埋下的“彩蛋”,也在内地放映版本里被全部删去,这更引发了大众对该片的负面情绪。

  《加勒比海盗4》本周将映 “好莱坞电影月”引爆

  今年5月,由于《雷神》、《速度与激情5》、《加勒比海盗4》、《功夫熊猫2》4部好莱坞大片都将先后内地公映,加上4月上映至今仍然长盛不衰的《里约大冒险》,这个月的内地影市,也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好莱坞电影月”。这样一来,在5月10日公映的顾长卫新片《最爱》,也成为了这个“好莱坞电影月”里的唯一“华语”独苗。上周,凭借着该片的良好的口碑,《最爱》在重重夹击之下突破重围,并以4000万的票房成为了当周的季军。而在本周的5月20日里,由“万人迷”帅哥约翰尼?德普主演的《加勒比海盗4》也将会在内地正式公映,届时,始于《雷神》的这一场 “好莱坞电影风暴”,也将会由这位“史上最娘娘腔船长”全面引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