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电影的走出去和迎进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00:11  新浪娱乐
斯德哥尔摩电影委员会专员英格丽-鲁德弗斯(Ingrid Ruderfors) 斯德哥尔摩电影委员会专员英格丽-鲁德弗斯(Ingrid Ruderfors)

  相较与瑞典新电影的蓬勃发展及瑞典电影的走出去,其他国家来瑞典取景的电影并不多,大卫-芬奇翻拍的美国版《龙纹身女孩》早前也结束了部分斯德哥尔摩的拍摄,并将于夏天再次奔赴这座有着“北欧威尼斯”之称的城市进行拍摄。 斯德哥尔摩电影委员会 (Stockholm Film Commission)则扮演着促进合作摄制的工作,帮助赴国外取景的瑞典电影,也吸引更多的外国摄制组来斯德哥尔摩拍摄。

  投资巨大的好莱坞电影摄制组是不少国家争抢的对象,就像瑞典电影人说的“我们一部电影的投资费用,估计还不够一部好莱坞大片的工作人员的咖啡钱”,而好莱坞摄制组的到来,无疑也让更多的咖啡钱可以留在斯德哥尔摩,促进当地就业与消费,同时也而正如斯德哥尔摩电影委员会专员英格丽-鲁德弗斯(Ingrid Ruderfors)在采访中所说,斯德哥尔摩及瑞典特有的自然条件,良好的治安环境,较为经济的费用,优秀的人员素质都是吸引外国摄制组的利器,“在夏季,日照时间很长,你可以24小时地拍电影,当冬天这里总是黑夜的时候,也可以拍恐怖片”。

  新浪娱乐: 除了邀请其他外国国家的电影来这里拍摄和制作,你们还有其他的工作吗?

  英格丽:我们要负责与他们联系警方、关税部门和交通部门等等,让他们顺利在斯德哥尔摩拍摄。

  新浪娱乐:《龙纹身女孩》是你们第一部在瑞典取景的好莱坞电影吗?

  英格丽:是的,这是我们瑞典第一部好莱坞大制作,这是非常有趣的。

  新浪娱乐:那目前为止的进展是怎样的呢?

  英格丽:他们是非常专业的,大卫-芬奇能够把握所有的东西,做过比我们大很多的项目,他们想要把一切事情做好。我们正在做的是为他们提供所有的帮助,只要在政府允许的范围内。在城市里,他们跟警察、交通部门一起工作,他们雇用很多瑞典人,在那里消费,所以我们很喜欢他们啊。

  新浪娱乐:我可以这么说吗,斯德哥尔摩电影委员会(Stockholm Film Commission)在促进瑞典电影的走向世界和把国外电影引进来方面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

  英格丽:当然可以,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我们是非常幸运的,因为《龙纹身的女孩》使世界电影的目光投放到了瑞典。 这些瑞典电影开阔了其他国家对电影制作的视野,所以我们为瑞典有其他好的电影人能够让这多的人认识到我们,扩大了市场而感到幸运。如果有中国的导演来到这里或者跟瑞典导演合作,我们肯定会非常高兴的。也许我们可以一起交流对电影的看法,碰撞出新的点子 。

  新浪娱乐:电影《霓虹心》已经去过台湾了,那你们什么时候会到中国大陆来呢?

  英格丽:是的,我们曾经跟世界很多国家的电影人合作,例如韩国电影委员会电影人、但是还没有跟中国人合作过。我们很希望可以跟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人合作。

  新浪娱乐:那您认为是什么原因导致目前为止都没有中国电影人到这里来拍电影呢?

  英格丽:我想可能是因为还没有可以吸引全球观众的合适的故事,可能要更多的中国人到这里,大家交流不同的故事。这并不是中国或者瑞典的问题,而是不同地方的人互相交流、见面、文化碰撞的问题。每个文化都会有一些问题的,这是很普遍的,我们也为此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希望的是尽量让更多的人来到这里,他们可以给我们讲故事,我们这里有漂亮的城市、瀑布和水。

  新浪娱乐:除了好莱坞,瑞典还和哪些国家合作拍摄过影片?

  英格丽:我们也有很大的公司跟国外合作,很希望可以促进更多的人来这里跟我们合作,例如中国、印度或者其他国家,我希望可以听到其他的故事。有很多优秀的瑞典电影人去了其他国家,例如《霓虹心》去中国拍摄,或者其他人去了德国、法国。但我们还是希望人们可以来瑞典,因为人们总听说瑞典是非常寒冷的,这里只有冬天而且总是下雪。但并非这样,现在这里很温暖,有很多花,而且四季也非常明显的。在夏季,日照时间很长,你可以24小时地拍电影,当这里总是黑夜的时候,也可以拍恐怖片。所以我们要促进更多的电影制作来到这里。希望你可以把这些信息带给人们。

  新浪娱乐:你们有什么吸引国外电影来到这里拍摄的措施吗?

  英格丽:我总是认为人们在这里可以很容易地找到政策制定者,这里大家都可以说英语,你们住在这里的街上也是很安全的。物价也不是很高,每个人在这里都会得到尊重。我知道并不是世界上每个国家都是这样的。这是我们想要凸显的一个方面。而且这里有明显的四季,到处都非常干净。作为一个国外的电影人,你会被这里的自然美景吸引,可以拿着摄像机周围拍摄。这就是我要说的。所以如果你们认识导演的话,让他来这里啊。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