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勒比海盗4》前三天票房已超《阿凡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1:57  重庆时报

  《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上映至今,票房收效甚好。据说,头三天票房已经超过了《阿凡达》。虽然现在的3D影厅和IMAX影厅比《阿凡达》的时候要多,票房来得更快,但也必须说,船长的魅力实在是太大了。

  不过票房虽好,但是观众看完后问题可不少。除了众所周知的烂3D效果外,剧情上也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不理解。到底怎么回事儿,导演不出来讲清楚,我们也无从得知,只有翘首企盼第五集的海盗啦!

  疑问一

  船长椰林脱身是不是太神奇了

  《加勒比海盗4》约翰尼·德普饰演的杰克船长依然继续探险,这次一行人踏上了寻找“不老泉”的旅程。片中,杰克船长一如既往地幽默与机智,总是能够逢凶化吉。这一集中,杰克船长和巴博萨去西班牙人营地偷银杯时被抓住,五花大绑地被捆在椰子树下。

  令人捧腹的是,杰克竟然用脚跟抵住椰子树,用腰部和脚跟的力量往树梢上蹭,到了树顶再从绳子挣脱出来。于是观众觉得神奇之余也很疑惑,椰子树的树冠很大,就算到了树顶,挣脱绳索也绝非易事,一定会让树剧烈抖动。可是在片中,椰子树的树梢只是抖动了几下,杰克就已经成功脱身站上树顶。“这是一棵茂密的椰子树,还结着很多椰子,又不是光秃秃的旗杆,哪那么容易挣脱绳子?”一位观众觉得不可思议。

  疑问二

  安杰丽卡到底是不是黑胡子女儿

  在影片中,佩内洛普·克鲁兹饰演的安杰丽卡居然是黑胡子的女儿。“看到最后也没搞懂,到底这个安杰丽卡是不是黑胡子的女儿,一会又觉得是安杰丽卡利用黑胡子找到不老泉,到最后安杰丽卡把活命机会让给黑胡子,反正就是没弄明白。”观众小王看了两遍都没搞清楚。

  疑问三

  美人鱼把恋人怎么了?

  片中的美人鱼凭借其天使般的美丽征服所有观众,这些美人鱼可不是童话中善良的人鱼公主,而是可怕的海妖,她们靠美色诱惑水手,将他们骗到海中淹死吃掉。

  不过这些神秘莫测的美人鱼,也有让人“想不通”的地方。尤其是影片最后,杰克船长在不老泉水中寻找丢失的银杯时,美人鱼突然出现,帮他找到了银杯。观众就犯疑了:前面杰克船长等人都是念过咒语才发现不老泉入口的,美人鱼是怎么游进来的?

  另一个让观众争论的地方是,片尾处美人鱼去救她的恋人——已经奄奄一息的传教士,传教士希望美人鱼原谅他,于是美人鱼将他拖入大海中。于是大家就有了疑问:“美人鱼把恋人带到大海中会做些什么?传教士在海底还能活吗?他会被吃掉吗?”

  五大元素帮你了解剧情

  1.美人鱼: 要获不老泉,必须先战胜守护者美人鱼。她们靠美艳妖娆的外表,极易引诱海盗放松警惕。

  2.黑珍珠号:“黑珍珠号”是加勒比海上最快的船,在第四集中,黑珍珠号被缩小放到了漂流瓶中,成为了“黑胡子”的战利品。

  3.僵尸海盗:黑胡子的“安妮女王复仇号”上有一批僵尸海盗,这群僵尸海盗是不死不灭的怪物。

  4.银质圣杯:使用不老泉的必备要素之一是两只银质圣杯,一只银杯里有美人鱼的眼泪,另一只则没有,两人各自饮下一杯泉水,其中没滴美人鱼眼泪的人会失去生命。

  5.不老泉: 不老泉是这集故事的关键词,为了夺取传说中可让人永葆青春的泉水,各路人马机关算尽。 本报记者 薛姣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