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勒比4》3D成摆设 德普少新意美人鱼抢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02:15  新京报

  时隔四年,在加勒比海兴风作浪的“杰克船长”又回来啦。昨日,30位本报读者观看了《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并给出68.18的平均分(满分100分),相较于《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8.2的平均成绩(满分10分)相去甚远。观众普遍表示对该片的期待值很高,但与前三部相比,故事平淡乏味,3D效果可有可无,独自撑场的约翰尼·德普则有些力不从心。

  老情人不来电

  “杰克船长”这回在片中踏上了寻找“不老泉”的征途,并与“活僵尸”黑胡子船长、老情人安吉莉卡棋逢对手。这个故事听起来颇为惊险,但讲述的过程却平铺直叙,缺乏惊喜和高潮,整部影片的魔幻色彩和幽默感都不如前三部。而佩内洛普·克鲁兹饰演的老情人和约翰尼·德普十分不来电,再相逢完全没有活色生香的感觉。加上没有了前三部中的奥兰多·布鲁姆凯拉·奈特莉,这成了一部德普的独角戏。如果说之前装疯卖傻的“杰克船长”,还能让观众为之揪心为之动情,那这回的杰克却不温不火,完全没有了创新。

  美人鱼很抢镜

  虽然这是“海盗”系列第一次尝试3D技术,但却没有达到理想水平。和此前被诟病的其他好莱坞影片相似,《加勒比海盗4》缺少适合3D的大场面,而真正看得出3D的唯有字幕,也让观众再次感叹“不要为了3D而3D”。

  不过,片中的新角色美人鱼却抓住了不少观众的心。由名模吉玛·沃德出演的第一条美人鱼即使连角色名都没有,但还是成为观众最喜爱的角色之一。而贯穿主线的美人鱼赛琳娜,也最终和帅哥传教士走到了一起。虽有观众表示,“美人鱼”杀人一段破坏了其在大众心中固有的唯美形象,但众多美女的出现还是大大提升了该片的惊艳指数。

  【科普】

  西班牙探险家庞塞德莱昂曾在公元16世纪进行寻找不老泉的探险之旅,为纪念他美国加州的迪斯尼乐园中还陈列着当年这位探险家特等客舱的船骨模型。有媒体报道2011年1月中旬,曾有一队考古学家发现了黑胡子用过的刀的碎片,那碎片正是在他的旗舰安妮女王复仇号上找到的,遗址就在北卡罗来纳州海岸(黑胡子的船18世纪曾在那里搁浅)。

  【不可不知】

  ●该片导演罗伯·马歇尔是迪斯尼乐园的超级粉丝,因此他欣然接受了这次的拍摄邀请。

  ●滚石乐队吉他手基斯·理查兹曾在《加勒比海盗3》中扮演过杰克的爸爸,这次再次客串出演。

  ●片中美人鱼由7位超模及22位花样游泳运动员扮演,第一个出场的是澳大利亚名模吉玛·沃德,她是已故好莱坞男星希斯·莱杰生前最后一任女友,曾20次登上《vogue》封面。

  ●饰演美人鱼赛琳娜的阿斯特丽德·伯格斯-弗瑞斯贝为了保持惨白的肤色,两个多月不敢晒太阳。

  ●前三部都是在加勒比海实拍的,但是这一次剧组到全世界各个地方取景,包括夏威夷、波多黎各、太平洋中部的瓦胡岛等五个群岛。

  观影评分:68.18 观影地点:国瑞城百老汇影院 观影时间:5月24日

  本版撰文/公子

(责编: 子时)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