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期四部好莱坞3D大片抢票房 《加4》北美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9:5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马毅达 编译 

  今年暑期,3D电影将会接受考验,已经上映和将陆续上映的,包括《加勒比海盗4》《功夫熊猫2》《变形金刚3》、《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2》等,这些暑期档好莱坞3D影片,属于名副其实的“续集当道”。不过也有人说,由于3D电影的票价相对高昂,美国人对看3D的胃口已小了许多,提醒各大电影工作室不要再跟风制作3D电影。

  “要让观众知道

  为何选择看3D”

  本周,由于北美大多数的电影观众都选择在传统银幕上观看《加勒比海盗4》,不愿为这部影片的3D效果支付额外的金钱,好莱坞就3D电影的未来展开了争论。这对大型电影工作室制作的影片来说还是头一次,通常在一部大片上映首周,其北美国内票房的55%至65%都是来自3D版本,但《加勒比海盗4》却只有47%的人选择观看3D版本。

  有人说,这部影片的遭遇应该起到警铃的作用,说明3D电影的高票价使得观众对此的兴趣降低;但也有人坚称,3D不会就此衰亡,在宣传一部影片时,电影公司必须更多推销其3D效果。“因为单一的一部电影不能满足期待,现在宣布3D电影会终结还过早,一点也不合理,”另一位电影公司高层说,“如果这是一种发展趋势,那现在只是在进行调整。”

  除北美外,情况则不一样了,包括俄罗斯、中国、巴西等国,观众对3D效果的影片胃口很大。这也是《加勒比海盗4》全球同步上映以来,收获2.6亿美元票房的主要原因。在海外良好票房表现的鼓舞下,这部影片预计在昨日收获4亿美元的票房,而这距离20日公映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在美国,《加勒比海盗4》则赚取了9000万美元票房,不过迪士尼本来预计会有1亿美元。迪士尼也承认,并没有尽力去宣传影片中的3D效果。“在美国,人们需要被说服,为什么他们需要看一部3D效果的电影。”派拉蒙的一位高层说。

  《哈利》接连曝光

  两款人物海报 

  派拉蒙2011暑期重磅大作《变形金刚3》则采取了与之完全相反的方式,与《加勒比海盗4》一样,《变形金刚3》也是同名系列电影中首部采用3D效果的,该片将于7月1日上映。上周,派拉蒙还让影片导演迈克尔·贝与被认为是当代3D之父的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就3D技术和发展进行对话。当时,派拉蒙放映了18分钟《变形金刚3》的片段,两天之后,则推出了该片的3D版预告片,试图与《加勒比海盗4》一较高下。

  同时,华纳兄弟公司也将推出《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2》,与之前提及的两部影片不同,这部影片并不是通过3D摄制,而是会转制为3D版本。作为全球“哈利迷”屏息以待的魔幻史诗的最终章,《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2》在距离上映日期只有不到两个月之时终于展开了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继首款预告片和第一款电视宣传片之后,又推出一部长达1分钟的第二款电视宣传片。24日,官方曝光了首款以“哈利”为主的人物海报,昨日,华纳兄弟公司又发布了第二款的“赫敏”角色海报。《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2》定于7月15日在北美地区上映,届时有望同期登陆国内影院。

  今年夏天,似乎要让观众见证一个3D电影的盛宴,《功夫熊猫2》也将以3D形式上映,这部好莱坞动画大片将于28日在普通影院和IMAX影院同步上映。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