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电影周开幕 袁莉王千源任推广大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21: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26日晚,2011年俄罗斯影展在百老汇新世纪影院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本届俄罗斯影展将于6月7日至13日在百老汇电影中心、新东安影城举行。凭借《钢的琴》获得东京影帝殊荣的王千源,及著名演员袁莉成为本届俄罗斯电影周的推广大使。

  《布列斯特要塞》为电影周开幕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参展影片选自俄罗斯2008-2010年间的优秀电影作品,其中包括悬疑风格的哲理片《同一场战争》、反映19世纪题材的充满神秘色彩的《女乘客》、集爱情与恐怖于一身的《亲密的敌人》等。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传纪影片《海军上将》是以俄国著名海军上将高尔察克为主人公,讲述他传奇的军旅生涯和爱情生活。《圣诞树》由6名导演执导,讲述了新年前夜发生在俄罗斯11个不同城市里的9个小故事,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片中客串献声。

  俄罗斯电影中有不少经典的战争题材影片,当晚的开幕影片《布列斯特要塞》正是一部取材于真实的苏德战争的战争片,该片主演俄罗斯功勋演员戈尔舒诺夫也特意赶来为开幕式捧场。

  王千源从小受俄罗斯电影影响

  凭借《钢的琴》获得东京影帝殊荣的王千源,及著名演员袁莉作为本届俄罗斯电影周推广大使也莅临现场,并接受了推广大使的荣誉证书。据王千源表示,他跟俄罗斯电影的关系可谓非常密切,“我的父母是演员,小时候经常跟父母去看俄罗斯电影,这些影片让我少年时代有了一个梦想,长大也要当演员。《钢的琴》马上就要上映,里面就借用了很多优秀的俄罗斯音乐,而我父亲也在里面扮演了一位从俄罗斯留学回来的工程师。”袁莉认为俄罗斯电影对中国电影人影响巨大,“很多经典的俄罗斯电影例如《办公室的故事》、《两个人的车站》等都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俄罗斯电影可以说是影响了几代的中国观众,希望这次可以看到更多更优秀的俄罗斯新电影。”覃覃/文 郑福德/图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